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泪痣


她对着镜子挤眉弄眼,从镜子表面看看自己容颜的缺陷。这些日子睡得不是很好,肤质有些不佳,她为额头生了一些粉刺而皱眉。突然发现眼角下多一颗小痣,她有些吃惊,印象中从未看过类似的痣。她每天对着镜子聊天,对脸上的痣多少都有一些认知,唯独这一颗痣她毫无印象。

出来工作好几年,身边人事渐渐老去,慢慢地自己也变成一个无趣的人。一个人的生活有些难熬,远方的他总无法给以适当关怀,每天一贯的问候已生闷,偶尔一通电话只换来肝肠寸断,只因他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温柔。有时候不过想知道他今天过得如何,却发现他身边总是不缺伴,等候他独自一人,却发现他总是有忙不完的活儿。

忍不住去问他,为何你总是有事情需要忙碌呢。他说,男生本来就不应该安于现状,撇除工作时间,都应该找其他兴趣尝试,现在播下的种子就会长成未来的果实。他冷冷抛下一句,不是我忙碌,是你太空闲,你该找些兴趣忙碌。她苦笑不答,心里想着我从小到大都是与书为伍,无需继续进修的自己自然没其他的兴趣,恐怕就只能对着电视机嘻嘻哈哈。她突然想到,你就是我的兴趣啊,最后还是觉得不说好了。

几年前开始,和他碰面已不是容易的事情,分隔两地工作时间差异,只能请假一同到某个地方度假,这么一说倒和旅伴无疑。想对他说,你愿意陪我展开全新的旅程吗?可看他紧锁的眉头,知道这是强人所难。他总说,旅行是女生的玩意儿,男生其实觉得还好而已。她知道他需为未来筹谋,一直以来都不敢要求太多,也慢慢地不约他去国外走走,两人就算什么都没做在公园里闲聊也很写意,因为有他在就好了。

这样的日子能持续到什么时候呢?很多时候想问他,未来日子该怎么走,但他总沉默不语,这才发现原来男女观念存在着差异。她不是讨厌现在的相处模式,而是希望未来可以有迹可寻,但他却希望未来 还是交给未来吧。他是根本都不愿意想,她无法接受没有计划的未来,开始和他有了一些争执,说怎么你不能像别人一样有所交待,怎么不能说服我可以继续为这份爱坚持。她宁愿他说一些骗话,但他连骗话都不说。

有时候与他晦气后,气得说不出话,泪眼汪汪往枕头灌溉忧伤。苦累了沉沉睡去,睡梦中突然想起他温柔的笑靥,不懂何时成了埋怨的嘴角,她突然惊醒,发现眼角残余着泪迹,叹一口气再度哭睡。第二天去工作同事惊讶她为何戴黑眼镜工作,她苦笑表示不小心感染了红眼症,让同事与她保持安全距离。她心道,这也不是完全说谎,眼睛确实红肿,而且现在心情保持这份隔离感就再好不过。

某天她看见朋友分享文章,看到了泪痣的说法。相书上云:一生流水,半世飘蓬,所谓孤星入命。这颗因眼泪而生的痣,是否在暗示自己遇人不淑,还是用来找寻那位留下前世泪的佳人?她悲伤地把电话丢到一旁,任由眼泪将黑暗吞噬,心里想着,哪天不爱他了,或许泪痣就会慢慢淡化吧?至少不会再为他流泪了。

该考虑去点痣了。


你说我动不动就哭,却不懂我的眼泪只为你而流。

2 条评论:

  1. 对我来说,最难维持的。。是异地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写了再看回去,自己也是有些down....

      想太多的关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