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超人

那天听同事说要离职的消息,让我有些错愕,然后听到他要转投私人行业,只为寻求更好的未来。我和他在酷热环境下对谈将近两小时,之后都分不清是受到言语震撼,还是身体脱水而造成的情况。那天后,我再度陷入了沉思,想着那些有的没的。

之前也写过好几篇对未来的彷徨无助,如今还是有着一样的心情,看起来烦恼一旦存在,就不会轻易平息。有时候好想将不安凝结成一粒苹果,假装啃咬苹果,或许不多不少就起了抚慰人心的作用,虽然最后不过是我想太多。

每个人对未来都有所抱负,其实我看了也觉得自己也应该有所抱负。从学堂踏入社会,他人口里挂的都是金钱勾当,比的都是房子汽车,最后竟然连婚姻都可以相比,仿佛慢别人半拍就会陷入不安。我一直都觉得这不过是他人眼中的贪慕虚荣,殊不知却沦为他人眼里的格格不入,一字一句都显得愚昧不已。

我当然也知道,不要看他人拥有的东西,应在乎自己拥有的一切,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所以我一直都保持沉默,在远离喧嚣的深林里自我陶醉,待时间推我到现实悬崖的那一刻,我都还是沉沦而已。不懂什么时候,我也变得不爱争论,变得不爱比较,变得不爱理会,变得自圆其说。就连身边人也开始说,怎么你不能像其他人一样,怎么你都一事无成,怎么你都不能更好一些。

我很想说,有些东西我不能做什么。好比,环境因素让我不能有着更好的兼职机会,距离问题无法让各自有所会面,家庭背景无法让我任意妄为,却不过是我的自以为是。然而,回到工作本身,每天都过得很心虚,他人常说,大家领着一样的薪水,工作负担却是云泥之别。我苦笑,这难道又是我的错吗?如果角色对调,你又会怎么做。

回家的时候,我都觉得很头疼,只因很少让我觉得舒畅的事情。家徒四壁,无所事事,自怨自艾,遇人不淑,一落千丈,每况愈下,鸡犬不宁,对牛弹琴,欲求不满,是我所能想出的形容词。那天我突然明白,不必替他人着想太多,自然会云淡风轻。

当看到他人对世界的不满,宣泄着不安的情绪,说全世界都在小看着他,说全世界把他当作鲁鲁,不相信自己就这样默默无名。我看在眼里只觉无法理解,我打好了回复的话语,最后选择全数删除。有些话还是不说较好,只因我明白何谓冥顽不灵,怀才和怀孕一样,若怀得大了自然会受人瞩目。或许你会好奇我本来回复的话是什么,不过六个字“不要自视过高”。

我为什么这么多话,可能真的有些不舒服,更可能的是心不舒服吧。我当然不是超人,不过是吵人而已。

如果超人会飞 那就让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这个世界 会让我觉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
不要问我哭过了没 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


注:图片源自网络,图片说明摘自《超人不会飞》歌词。

4 条评论:

  1. 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或已成定局了,自己真的改变不了什么。。能改变的或许是自己的心态吧?
    当别人问到我现在在做什么,我觉得该说实话了,但能感觉到别人不能接受这样的答案,也只能无奈地微笑。我不像别人有着不错的成绩或家底,什么事都不是问题。但如果为了要追随别人心中满意的答案而辛苦了自己的话,感觉会讨厌这样的自己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难会听到,其实这样的我们已经很幸福了,但也难免会听到为何你不更努力一些的话语。

      批评比起鼓励更为让人深刻。

      果然我还是不成熟的小孩,不管多少岁或工作多少年,一直都不想长大,不愿正视现实。

      做好自己本分或许是成熟的第一步,我们一起加油:)

      删除
    2. 嗯。。如果别人能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就不会说这样的话了><

      对我而言,成熟的人才会思考这么多吧^^

      帅牛加油!:D

      删除
    3. 成熟的人才不会这么懦弱呢。搞不好成熟的人就是懦弱(惊)

      谢谢cally的鼓励,真的很感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