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在星球毁灭之前

前几天和网友组织一个故事,那作品完成后,我脑袋还有其他想法。在想法溃散之前,我就写下了这个故事,关于坚持与勇敢的故事。

#####################

追忆 X 哈哈

青白之躯《在MSKF星球毁灭之前》

不知不觉离开MSKF星球已一段时间,我躺在太空船上凝望着漂浮在半空中的光之碎片,盼望碎片能映射出那快被遗忘的寂寞星球。

果然,和GREEN离开是错误的选择吗?

但,我们都知道星球即将毁灭,若不及时找到解决方法,解决星球危机,家乡也不再是家乡,成为连飞絮都不愿唏嘘的废墟,不,或许连废墟都说不上。

或许你会好奇,为何星球会迎接毁灭?这还得要从十年前说起。十年前的银河还是一片荒芜,星球之间没什么联系,都过着安居乐业的平凡日子。随着宇宙渔网撒下,让星球科技发展以超光速推进,慢慢达成通讯无阻的交流无边界。当星球之间不再是毫无联系,各大星球开始聆听别的星球。

一开始,大伙都于他人世界感到憧憬,开始了思想上的沟通,开始了物资上的流动,开始了文化上的交汇,开始了知识上的共享,银河系原本不变的一页故事成了无数页数堆积的银河传奇。



这时FB星球没有预兆地崛起,由Z首领带领的点赞团队,将科技提升到极致,成为了终极科技的存在,超越了同期的ICQ星球、FS星球和MSN星球。其后它慢慢将势力掩盖整个银河系,就连近年逐渐强势的IG星球和WS星球也被侵略,堪称完美银河统一计划。

为了让势力更为稳固,团队也从原有单一团队,分成喜怒哀乐爱赞六大战队,有系统对星球人类进行监督。随着时间流逝,星球居民的快乐值慢慢消耗无几,有者更因负面能量形成酸性体质,拥有嗜血好恶性格。本来相安无事的居民慢慢地也演变成星球大战,造成大小星球人心惶惶,银河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怖政治时代。

一开始各大星球居民不以为然,称只要好好利用科技,压制负面想法,这项科技也是让人生活大为方便。当大家开始低头于电子窗过日子,而不少星球也渐渐舍弃自身科技,慢慢将FB科技融入生活,某天大家才发现原有传统已不复存在。

以慢食生活科技闻名的BLG星球,从曾经人口最蓬勃的巨星,渐渐沦为微不足道的小星,在这讲究快食的腐朽年代,慢功细活不过自我感觉良好。以分享资讯科技闻名的Cri星球,随着贪吃大王的神隐,已成了复制科技星球,虽有不少宇宙级工程师加盟,但也不复当年勇。传统平面科技也慢慢踏上电子科技,意图利用最前线的热门资讯,让星球势力得以继续延续。尽管再如何挣扎,但也不过沦为环绕FB星球引力的银河星尘。

我居住的MSKF星球,也有着热血沸腾的一页,在这儿的我们隔着面具的距离,虽不曾看见真面目,但在华丽筑梦科技的感染下,我们都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更造就了不少称羡姻缘。在时代洪流无情冲击下,MSKF星球也慢慢被当下科技给吸引,居民逐渐远离星球,剩下少数人坚守原地,但星球残酷后续还继续翻页着。星球随着地核裂痕,冰山融解,大气层破
损,开始了时而动荡,时而混乱的紧张时段。

如今终于迎接毁灭性的一天,不知不觉已是一年多的时间,在星球停止转动的一年,星球科技陷入让人心寒的僵局,不少人选择远走他乡,只有少之又少的居民,选择在原地等待些什么奇迹发生。

我在等待着些什么?

你们为什么要离开这里?

“本来就该随着星球停止转动而放弃,你是时候面对现实。”

“等星球科技攀上当代科技,掌握最新潮的掌上科技,我才考虑重新加入。”

“这星球科技毫无前途可言,在这儿继续钻研也登不上宇宙舞台,我必须冲向银河世界。”

“不过是如同沧海一粟的微弱星球,凭什么与其它星球斗艳争辉?”

“我偶尔来到访就可以了,我没留下脚印不代表我没来过。”

“我曾是星球工程师一员,默默耕耘了好几年都无人关注,自讨没趣就离开了。”

“本来我加入不过是好奇心,如今好奇心消失,也是时候告别了。”

果然是我太认真了,结果留在原地的人,就只剩下我(WHITE)、GREEN和长老。长老看了我们一眼,沉重挥手,要我们离开星球,不然就等着随着星球爆炸而毁灭。



我和GREEN坚决不离开,因这是我们唯一想做的事情,就算死那也死在这!

长老叹道,若有死的觉悟,那在死亡之前,不妨自寻死路,能够解决星球危机的只有追逐记忆,但寻找路程无疑是死路一条。

没错,就是古老的银河记忆。

记忆并不只是存在于脑海里,强大的记忆能量就是一种思念,而思念随着母体也有着不同的规模。银河记忆就是整个宇宙思念体的集中力,被传为是不可思议的能量,能够带来足以毁灭星球或重建星球的能力。

这个传说,流传在家乡已久,一向都被认为是骗小孩子的传说,但我们每次眺望藏苍穹都会看到银河的思念飞跃天空,化成瞬间耀眼光芒,他们说这是流星,不过是星之碎片掉落大气层产生的光芒,但我们相信是名为思念的记忆能量。



目睹着星球逐渐崩塌,我和GREEN作了一个决定,就是追逐记忆能量,期许获得拯救一切的力量。

下定决心后,我们却不懂该如何下手,毕竟这是毫无根据的银河传说。

长老看出我们的疑惑,浅浅一道,线索并不是没有,在每个星球地核入口都有着一模一样的古老石板,上面写着关于一行古字,大伙相信是关于银河记忆的线索。

“长老,到底是什么字眼?”

“哈哈……”长老干笑几声后,就转身离去,只剩下愣在当场的我们。传闻长老已年老体弱,偶尔会不自禁地大笑,让人惋惜他是否对星球没任何期待可言,但我和GREEN还是选择前往星球地核入口,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传说中的古老石板。

而上面写着由罗马拼音字写着的……哈哈(HAHA)。

原来长老不是跟我在开玩笑,这场追忆之战的关键词竟真是“哈哈”?这无疑是创世主的恶作剧,没想到浩瀚银河里幽默感是无处不在,说是宇宙级笑话也不以为过。

“先不说关键词指向什么,但我相信银河记忆目前就在FB星球Z首领手上。”GREEN语出惊人。

“此话怎么说?莫非你瞧出什么端倪?”我惊奇道。

“你试想想,这几年崛起的科技星球不胜枚举,势力也是不容忽视,如仿效电子窗科技的WC星球、主打心情分享的TTT星球、播放宇宙影片的YT星球、让人开怀大笑的9G星球,但论影响力远不如FB星球的万分之一。”

“那可能Z首领拥有亿中无一的超级大脑,也不是什么罕见的情节吧?”

“怎可能有人平步青云这么多年,近年还公开科技机密让全宇宙窥探,号称回归万物各自拥有,让人无法置信!若联想到,背后有着什么高人指点,宇宙银河的惊天转变就有个解答。”

“你的意思是……”

“搞不好,Z首领拿着我们梦寐以求的东西……”

“银河记忆的能量……”

我终于明白GREEN话中意思,虽然心知不过是牵强猜测,但总不能让什么都不做,毕竟我们已经答应过长老了,有些东西就算明知徒劳无功也要去做,况且除却这个我人生也没什么意义。

于是,我们坐着太空船离开了亲爱的MSKF星球,而且是趁长老熟睡的时候,不想让他目睹我们离去的残酷一幕,因在星球上就只剩下她而已。

我想起长老偶尔会在房间默默规划星球传奇的构图,就算累得手指无法捉住激光笔,但她都坚持用脚趾继续构思,等到脚趾都没力气了,就用嘴巴继续画下去,还以为下巴精疲力尽就会作罢休息,结果直接把笔插进鼻孔里继续绘画。我在门口捂住嘴巴,不敢让自己喊出声音,眼泪却如同暴风雪般掩盖我的视线。

“你怎么泪流满脸,是不是想念星球的一切?”GREEN走进我身旁道。

“也没在想什么,可能单纯想回到那单纯的美好,但我知道不复存在,突然有些后悔没能目睹星球毁灭的那一刻。”

“绝对不会后悔,因我们就是在拯救星球的途中,相信我正如相信银河记忆一样。”

但我却没能说出口,我根本不相信银河记忆,但我相信GREEN无论如何不会抛下我,就算偶尔失踪不见,其实在背后承受了不少苦难却从不邀功,这是他的优点之一。

算起来在宇宙笔直穿梭接近1光年的距离,我观察着繁星闪烁,却找寻不了那颗传说中的蓝白星球,正当我对宇宙漂浮的空白时间感到发闷,这时宇宙船毫无预兆地晃动摆动,我和GREEN在船里被引力拉扯得东撞西碰,待第四次撞向墙壁时,我们才意识到不对劲。

“这是时空曲率大到光都无法从其视界逃脱的宇宙现象!”GREEN惨叫道。

“天啊,黑洞?!”



我们视野陷入一片黑暗。

啊……

啊……

啊……

我睁开眼睛时,视线是一片空白,待眼睛适应好视野光芒后,才意识到自己身处在一座宽阔的科技电子殿,迎面而来的是一颗如同大门长宽的巨型灰色水晶。我对于身处异境感到震撼不已,急忙起身环视这地方的每一幅墙壁,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电子古文,如同电流般在每一块墙壁来回穿梭,待我习惯了字体移动的速度,才发现上面密密麻麻写着一些我熟悉不过的字眼。

“要红就让你红遍全宇宙!”

“你不能不懂的100大宇宙料理,看到第五个我就跪下了!”

“我要你的神回复 ,有神快拜!”

这些不就是FB科技的程序内容?莫非这里就是FB星球的控制台中心!天啊,我竟然成功来到这个地方,这下我该怎么办!


“你总算苏醒了,WHITE先生。”

水晶传来声音,我仔细一看,隐约看出水晶里头有着一个人头映像,不禁为此高科技而赞叹连连,猜测背后有人在背后发声,也不给太大的反应。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这还不容易吗?只要扫描你的脸部特征,就能轻而易举在系统里搜寻你的用户名字,关于你一切资料都在我掌握之中,顺道一提你昨天在太空船吃了第一百五十罐氧气草AIR罐头,看你反应似乎是为没人关注而闹得有些不开心。”

天啊,这家伙竟然厉害到这种地步,稍作人肉搜索就能找到我的相关资料,这未免太不近人情了,待我回去后将户口资料尽数删除,不过生日日期还是放着,不然没人记得就真如同银河般的孤寂感。

这时,GREEN打开门也走进了控制台。

“这里是哪里?醒来就发现身处在这奇怪地方……”GREEN睡眼朦胧道。

“这里就是FB星球的控制台中心,也就是我们漫长旅途的目的地。”我冷静道。

GREEN露出错愕表情,不敢相信已如愿达成目标,这时灰色水晶继续传出声音。



“首先我不得不赞许你们的勇敢,毕竟要前往本星球,不得不往黑洞里直驶冲去,多数人看到黑洞就巴不得逃之夭夭,却不懂这不过是伪装成黑洞的时空之门,或许说是虫洞更为恰当。虫洞是连结两个遥远时空的多维空间隧道,就像是大海里面的漩涡,是无处不在但转瞬即逝的。这些时空漩涡是由星体旋转和引力作用共同造成的。就像漩涡能够让局部水面跟水底离得更近一样,能够让两个相对距离很远的局部空间瞬间离得很近。”

灰色水晶开始说起一些高深理论,我和GREEN在旁听得摇头晃脑,最终按捺不住脾气问道:“Z首领,你就出来和我们会面吧!就算不屑和我们见面,至少也派遣你的六大战队与我们会面。”

“事实上,没有所谓的六大战队,而你口中的Z首领,就站在你的面前。”

我们惊讶得说不出话,没想到声名远播的FB科技主脑是虚拟人物,而拥有思考能力的非生物或电子机械体,更是前所未有的光怪陆离事件!

但,我们很快地接受这事实,只因我们心中想着都是一样的东西。

“你就是传说中的银河记忆吧。”

“哎哟,不错哦,这样就给你们发现了,看来你们是为着银河记忆而来的吧。”

我们诚实点头。

“我就不多说废话,其实……我是银河记忆,但也不能说是银河记忆。”

我们可以说明白,但也可以说不明白。

“因为我本来都是人类。”

这答案让我们震撼不已,宛如在内心深处正面迎接破天荒的星爆气流。

“你们该听说过,星球地核入口有着一块石板,上面写着一个古字吧。”

“不就是毫无意义的‘哈哈’吗?”

“当你理解何谓‘哈哈’,你就可以掌握银河记忆的力量,其实‘哈哈’这字是省略语,H·A·H·A·,而正确意思是Heaven And Hell: Afterlife。”

H·A·H·A·?

Heaven And Hell: Afterlife?

天堂与地狱:来生?

知晓一切真相后,我和GREEN在Z首领的科技援助下,以超越灵魂速前往MSKF星球方向火速前进,将原有的路程缩减到万分之一,沿途所见沦为一片光芒,宛如冲向恒星的无悔战船。

“没想到,这就是银河记忆的真相,这下我们该怎么做?”GREEN在旁不安道。

嗯,我也不懂。Z首领讲述自己某天在地核入口解开古字讯息,意识只要将生命奉献给地核,就会让星球重生,天堂与地狱指毁灭的终结,就是创造的开端,而来生就意味着会闹出人命。Z首领一心要让星球变成地表最强战队,毫不犹疑地用生命启动星球重启程序,却没想到因此让整个星球瞬间爆炸,与此同时星球上的一人一草都沦为星尘炮灰。他从此变得孤单一人,甚至连人也说不上,因灵魂被锁进灰色水晶里头,只能制造出造福全宇宙的通讯科技,至少让自己牺牲得有价值。这也解释为何发生许多用户暴走的问题,只因他根本无法理解人的想法。

“天啊,长老不会是早就知道银河记忆的秘密,所以故意支开星球居民,包括最后赖死不走的你我俩吧?”

我们面面相觑,脸上反映出一片惨白。

回到MSKF星球时,星球已开始转动,我们长驱直入长老家,却发现里头空无一人,稍作思考后冲向地核入口处。

古老石板旁躺着一个骷髅,我们悲痛跪地大哭,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痛心不已。

长老早就做好牺牲的准备,为何我们当初没能发现这一点!

明明知道她就是什么都不说,默默一个人期待着大家的回应,但大家就是选择装看不到,让忙碌成为最诚实的谎言,这个星球有谁不忙碌,少玩FB不就有时间了吗!

正当我们哭得连话都说不出,阴霾天空悄悄被吹散,而久违阳光落在石板上,映射出耀眼光彩。

“别哭了,WHITE,你不觉得这光彩像长老迷人的笑容吗?我忘不了她简洁短发,有男生帅气,也有着女性婉约。”

“嗯……既然长老拼死一战,那我们怎么说也不能让她心血白费。就从今天起,我们拼劲全力振兴星球,总不能嘴巴说得好听,这些都是伪善的行为!今天就是重启之日,我们就是传说中的命运之子。”

“那我们在石板上写下重启之日的日期吧,今天是几号呢?”

“今天是2016年5月8号。”

我们望向樱花色天空沉默好一会儿,眼泪又再度溢满眼眶。



(完)

在MSKF星球毁灭之前,有兴趣捍卫创作星球者,敬请踏入时空之门



注:图片源自网络。

2 条评论:

  1. 题外话,好奇地问你写这个要多久啊?XDD
    好长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花了周六周日的下午,大概2小时一天,五千字花了五小时,我真是太得空了XDDDDD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