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迟到

姗姗来迟的步调
无语嘀咕着煎熬
按捺心情不咆哮
换来一句你好早
迟到好过没有到
守时的人就吃草

########################

有一段时间没去吉隆坡了。若不是活动讨论会,我也不会驾驶三小时的车程,千里迢迢来到会面地点,心道这次真够给面子。基于周五塞车和路线不熟,我一路上大为不安,提前一小时告知会稍迟抵达,内心盘算着如何好好道歉,最后比原定时间迟了五分钟抵达。按了门铃后,里头只有主人在家 ,才发现我是第一个先到。

我踏入屋内,随口问问其他人何以仍未抵达,主人笑称这是城市人的作法,迟上一段时间是正常不过的事情。我纳闷地坐在客厅看着电视机,一小时后才有人陆续抵达,两小时后才全员到齐。我稍后有事要办,眼看时间不早,礼貌致歉称要归去,就在一片声浪中拂袖离去。

驾驶回途中,我脑海不断浮现问号,曾几何时迟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最简单的例子莫过于是宴会,请帖上的七点入席实则八点半才正式开始,不懂是主办单位有备无患,还是出席者未卜先知。宴会上我坐着对着空旷舞台发呆,看着身旁的俊男美女华丽自拍,才意识早到只为了拍更多的照片。那天起,我再也不提早出席宴会。

迟到例子在生活里并不罕见,应该说除了上班上课,其他会面基本上都是迟到收场。谁不知道城市道路交通缓慢,提早出门是常识,竟也会变成一种奢侈。早到的人反而会被嫌过早到场,稍迟片刻才是人之常情,姗姗来迟者辨称迟到好过没有到。反正到最后大家也是对着手机聊天,谁也不必那么在意谁,只是不明白聚会用意何在。

我也不是没有迟到过,但都会如实告知会迟来片刻,而迟到原因往往都是迷路。路痴的我在路上可是毫无方向感,曾试过下午六点出门,却在高速公路上迷路了两小时,最后才狼狈抵达会场,内心真是千万个内疚。若别人不给好脸色,自己也识相道歉,但他不懂自己在车子里迷路得快要窒息,不断安慰自己要撑下去而已。

迷路多次后,心道不能再这样让自己蒙羞。我开始学习使用导航系统,并提早一小时出门,务求尽可能准时赴约。用心良苦只为不让他人添麻烦,最后反而让自己受委屈,只能说认真我就输了。或许,你会说他人迟到也是迷路的缘故,我希望真是如此,但我这乡下人入城迷路也不多人信,土生土长的城市人如此说法,连鬼都不会相信。

迟到原因无他,不过没有心而已。


注:图源自网络

10 条评论:

  1. 迟到,唉。
    路痴,唉唉! TAT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两个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T>T

      删除
  2. 我迷路是很正常的事,自己根本不會特別記得走過的路,所以朋友都不會叫我認路。XD
    通常我都會早到,如果我遲到的話絕對是不小心睡遲了。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许迷路也是成长的一部分T>T

      roxing真是好孩子啊~不过我会觉得还是准时到比较好XDDD

      删除
  3. 守时是一种美德,早到是好事,迟到了就会很不好意思啊。。><
    城市人的确都有迟到的通病~(嘛~我也是城市人@@)我不希望因为迟到而耽误了对方的时间,所以能提早出就会早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写这个文貌似有些小气,所以读起来好像很凶……我也佩服自己怎么敢写……只不过是一时感触,特别是自己千里迢迢准时赴约,却换来一肚子气==+

      删除
    2. 没事没事,坏情绪还是需要有个发泄的出口,而文字就是唯一的出口!:D(六月的签名!!❤)

      删除
    3. 基本上我把全部KL人都狠狠骂了一顿XDDD

      这句话说的太多了!:D

      删除
    4. 对,身为KL人的我也是时候反省了。。。XD

      删除
    5. 我下礼拜又要去kl聚会了……这次我会迟到的XDD

      ps_文字是我唯一的出口,说得太对了: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