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不该结束的

这篇本该更早就写下,但我就是拖到现在才写,更多是因为其实我真的写不出。先说说最近的心情,前些日子看过某部动漫,基本上是我少数看的动漫之一,里面说到男主角突然间不能弹钢琴了,感觉好像沉入海洋之中,这种无助感将他给窒息,自然无法再弹出动人旋律。没想到,最近我竟然有类似经历,仿佛肩膀杠着重担,头紧绷得无法思考,就连对着电脑荧幕也觉得恶心,更不用说写一些有的没的。就这样维持了好一段时间,就连工作也感觉压迫,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和人说话是这么难的事情,于是我就沉入书本里,试图让文字平复我内心的不安,也就看了好几本书。

我在烦恼着什么,想着什么,就连自己也不知道,或许我下意识无法再写作了,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瓶颈。我不是没碰到瓶颈,只是这样的无助感仍然强烈,让我觉得写什么都变得好难,长篇大论或简略几句,我都无法再下笔,可能我是时候休息了,还是趁这个机会引退。这个想法让我不禁想起村上春树提过,有些人就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加入文坛,每个人的梦想重量都不一样。

我也没想说更多关于梦想之类的话,毕竟把这几个字眼挂在嘴边非我所愿,我本来都不怀抱着任何过大的梦想,只是想让心思沉淀,听听这世界的脉搏,就好像一首歌一样。然后我昨天在巴士上又睡了一晚,听着自己哼唱的歌曲,不该结束的梦想就像不该多说的烦恼,我意识到浮沉什么也就是活着的本质。

你会不会曾羡慕过,一些人就是与别人不一样,生活在让人称羡的家庭背景,或有着平步青云的人生。虽然下一段话听起来有些嫉妒,但我开始觉得太美满的人生,反而经不起一点波折,甚至有些小遗憾,本来我们就该在风雨中成长,脚踏泥泞才能像一部小说起承转合,才说得上是好的故事。

于是我想到了,难免的不快乐,一时的愤怒,看不开的过去,都也是曾经,而我现在的心情,也是极为珍贵的。一想到这个关键,感觉心思好像回归原处,旅行中的伤也终结孤独了。没错,我现在感觉自己沉入文字了,这种感觉好久违。

而上星期是我的生日,也在此写下作为纪念,特别感谢记得我生日的人。要记得我生日还真不容易啊,因我基本就是与世隔绝的人,也忘记那天就是我生日,本来生日就是该被重视的人给记得,我活了这么多年,深刻体会到这份心意。

生日也没想奢望太多,不过想让我好好找回内心平静,能够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而不是深陷大海之中窒息着。如今我活过来了,这种感觉好久违,就好像从来没被祝福过,结果却被人抛到半空中去了。不该结束的活动,在这11月尾划下完美句点,就好像墨水咖啡寻梦般绮丽。不该结束的梦想,在还没找到放弃的理由之前,就稍微多坚持一下吧。不该结束的泪水,才发现原来我还记得怎么流泪。

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
某天云淡风轻的泪痕
至少放弃前
让我热血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