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让世界毁灭

最近听歌都没看歌词,明明几乎每天都在听,却记不得几句歌词,这才明白看和听真的有差,人类辨识语言始终得依赖字幕。这首歌曲是我近日听比较多的歌曲,少说也听了好几个月,早上上班听一次,下班后听多一次,每次听都有种歇斯底里的毁灭情怀。

那我们静下心来,好好听这首由林宥嘉演唱的《让世界毁灭》,填词者是郑楠和徐旻铃,谱曲者是郑楠,编曲者是陈君豪(编曲太好听了)。

一座一座乐园 一块一块剥落倾斜
我被碾成了碎片
常有种莫名想哭的感觉,那种感觉不被人理解,就连自己也不懂想要什么,感受着头脑紧绷的不愉快,却咬紧牙关说这一切不过是过渡期,事实上我也不懂自己在烦恼什么。只是我让思绪放开,看着发光荧幕却写不出一个字,只想好好睡一觉而已。

一页一页回忆 不知不觉泛起焦黑
遗忘发生了病变
我选择把心事化作一字一行的故事,被他人看到倒也不在乎,只是无法忍受被人质问为何写下这一字一行。我的理智被羞愧焚烧,只剩下焦黑的耐心,原来我就连多说几句的权利也没有。我写什么,真有必要解释吗,我只不过想沉淀,才写下了这一页心情。

时间越来越慢 拒绝载我到未来
雨越来越酸 走来的路都腐烂
光越来越暗 谁把希望全都关上
我的时间停止转动了,是我这几年最深刻的体验,特别是受到他人不必要的催促和压迫。人类真是可悲的生物啊,为了不格格不入,用尽全力把自己和别人变得不一样,任由时代洪流将自己吞没,到最后我们剩下什么,谁会知道。于是我放弃思考了,等待注视目光渐渐转黯,我才在黑夜里摸索灵魂的孤寂感。

就让世界毁灭
就让一切化成灰 一切荒谬今天都终结
当我发现人生很多无可奈何的矛盾,没有人值得信赖,没有人是不自私的,我觉得自己可以稍微成熟一些。对于成熟字眼,我是很厌恶的,正如我对于未来没什么想法都归纳于我不成熟。我心道,盲目模仿他人人生的你们,又说的上成熟吗。别再说我不一样,是你们根本就是在荒谬地人云亦云,就算到最后什么都没得到,又说人生如此谁知道。

就让我被毁灭
作个废人无所谓 不过是又回到了原点
总会有段时期,我是无法正常思考。当我发现我写不出文字,我才发现我已少了翅膀,无法从无趣人生抽离。一天24小时里,我只想请假一小时去挥霍汗水,奔跑在一望无际的道路,看着蓝天白云夕阳美景,感受着缺氧带来的窒息感,才感受到自己是活着。

正如只有感受到自己被毁灭,才会找到珍惜自己的理由。

就让骄傲的骨灰 来证明我曾经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