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致追梦的我们

以前说起梦想,总觉得穷极一生也触碰不到。现在谈起梦想,或许觉得这辈子应该也是一事无成,但梦想什么不再迷惘,会选择相信自己多一些。这是我这些日子比较深刻的领悟,梦想本来都是又梦又想的一种求生本能,并不是有梦就能表示和他人不一样,我相信每个人都怀抱着梦想,只是选择说或不说而已。

某天女孩看我打开手机,浏览网页并不是社交网页,而是一个论坛网页,密密麻麻地陈列着字体,比起社交网页显得低调多了,笑说我与别人不大一样。那一刻我才发现每天浏览论坛,已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一块,到那儿看看谁在线,灌水区孩子聊些什么,最近什么小说更新,活动版块在热闹什么,已彻底融入生活的一部分。更可能是因为我根本没太多的消遣,就连维特/微信/图享都没户口,但我根本没这个心思多开几个社交户口,平平淡淡走过社交乱流就好。

我也不大懂这份情意结从何而来,或许自从七年前来到这地方,就不曾从这地方离开了。而走到了今天,或许回到起点,或者根本没前进过,但陪伴走过的人都不会忘记彼此,有些话不说早已存在每个人心里。可能更早之前,就应该随着时间洪流毁灭,更不应该重启这座时空之门,让故事回归原点,但就是因为相信着什么,才选择继续走这段路,纵使知道这段路一定不会是平坦路。

这几年类似性质的网页如雨后春笋,可我还是觉得这片土壤比较有人情味,看见新孩子加入并融入其中,会看见以前那懵懂的自己,感慨时间脚步快得让人心慌。有人问过我,希望能看见怎样的光景,我是觉得不一定要成为很厉害的存在,只要把这一刻好好记住就够了,记住这片土地,还有认识的每一个人,还有自己写过的每一个字,这些日子绝对不是白活。放弃梦想也未尝不可,本来我们都不该勉强自己做任何事情,若真的不甘心,那就放弃之前,再热血多一次,本来我们就该只对自己负责,正如你写的文字都只为自己存在。

写到这里,我也不懂自己该去向何处,写作之路又该继续否,但这个问题真的太复杂了,在我还有写的心情,尽可能写多几个喜欢的故事。或许这就是最好的决定,更多是因为这个地方给我的勇气。每个人都需要被鼓励,正如每个人都向往爱情一样,这是我后知后觉的事情。如果你失去了创作的勇气,在这里你绝对会得到一些什么力量,因我就这样在这儿一直被鼓励着。

致追梦的我们,这趟梦想之旅还在半途上。
致追梦的你们,请你不要放弃最初的梦想。

我但愿有个地方能懂我,
在属于我的墨水.咖啡.殿。
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我们这几年努力过的证明。
若你喜欢这绘本,不妨按网购衔接看看。



6 条评论:

  1. 能够认识你们真好呢~帅牛加油!

    六月(・ิω・ิ)上

    回复删除
  2. 原来今天是感触的日子XD
    我每天第一个进的网站,就是墨咖。每天都充实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有时聊聊天,有时看看文,完成作品了再发一发上去~想起第一天加入,原来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
    我相信,来到了墨咖,就不会想离开了,至少我是这样。^_^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原来值得感触(惊

      虽然说了很多次,但还是要说,很开心让cally享受其中:)

      删除
  3. 呆萌兔(>_<)上2017年1月18日 13:20

    人生或许会有许多后悔的事,
    但加入墨咖我从不后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加入的话就不能认识这么多人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