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巡礼之年(下)


我的巡礼结束了吗?这才是开头呢。

我之后驱车赶和姐姐会面,转交钥匙给她,顺道和她男朋友吃了一顿饭,每次看他温暖的笑容,都觉得多么匹配的一对璧人啊,衷心希望命运不要再把他们耍得团团转了。昨晚其实我没睡够,只睡了不过5小时,但吃午饭后我必须和某老大会面,姐姐说我已露出倦容,我笑说晚上早点休息应就解决了。在姐姐建议下,我发送信息给老大,问待会几点碰面,没想到他比原定时间早2小时就抵达了,这下我还真是无语问苍天,尽快驱车到目的地,但也是比原定时间早半小时抵达地点。

我们就说了三小时的话,围绕话题都是周杰伦和爱看的书籍,其实我和他并不是多话的人,之前我问过他对我怎么那么好,他笑说早就把我当作是朋友了。这句话让我感到莫名心安,或许知道我和他性格上有那么一点相似地方,所以这些日子才相安无事,而且变成还谈的上来的朋友。有次需要进行一些工作上的洽谈,他直接驱车2小时来到我住宿,让我有种难以言喻的壮烈感。说到最后,我也不记得自己和他说什么了,而且还向他请教不少工作上的东西,他总是不避嫌地指点迷津,这份心意足以让我痛哭流涕。我到今日还坚持着写作,不多不少应该都是他的缘故,因他比别人都更相信我是不错的。

回到住宿后,距离晚餐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我躺在沙发上,尽可能地让身心沉静一下,没想到心情复杂的根本无法入眠,感觉身体某个开关好像被打开,说某份心情该好好记录下来。我茫然等到晚餐时间,与家人一同出外吃个饭,还意外看见新人加入,大方得体的他,让人无法不对他赞赏有加。而我坐在他旁边,吃着湖南菜色,辛辣口味并不是我家人常吃的,看着一桌子红辣油让我目瞪口呆,神奇似的,大家还是把整桌菜色吃完。还以为无法忍受辣度,到最后全部却吃得津津有味,就像生活一些难题熬过去了就会怡然自得,是这样的心情吗?

吃饱就准备好休息了,没想到这时却收到友人信息,告知他临时有事无法出席聚会。我闻言后有些伤心,只因曾形影不离的我们,最后要碰面却不容易了,但我知道彼此都努力了,如果说什么不努力,那个人一定是我自己。我还是要他别在意,多的是见面的机会,也不敢承诺什么时候再见,毕竟说的比做的容易太多了。隔天我和第一天碰面的朋友再次碰面,两人到K房吃个午餐再随便乱叫,突然觉得自己唱歌真的不怎么样,好在他也不怎么样,这么一来确实不怎么样尴尬。

那么我的问题迎刃而解了吗,下午茶时他突然问道,这时候户外下着大雨,狂风不断在我们之间咆哮,我微笑点头,事情已告一段落,但我貌似又陷入更深的麻烦。他笑说,我总是和麻烦纠缠不清,也就不多说了。可我却忍不住思考,就是因为狠不下心,才会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努力多一些,就算大多数人不理解,还是有理解的人存在着。我才醒觉,每个决定都不会是最坏的决定,正如每个决定也可能是最好的决定。一想到这关键,我才醒悟这几天自己原来不断思索着,在大道上一如既往的迷路却不迷惘,萍水相逢的聚会却不后悔 ,慢慢与生命中每个阶段出现的贵人会面,就算不多说什么,能这么聚上一段时间,已经很值得欣慰。

晚上我回到住宿,心道这旅程总算进入尾声,明天就能收拾心情上课进修,接近八点左右收到好友信息,邀我出来聚聚,地点是距离我一小时的地方。基于地点遥远和时间不早的缘故,我果断拒绝了,但他回复一句,有心不怕远,让我词穷,最后已读不回作为句点。我趴在桌子上,心道他在电话另一边一定会碎碎念,下次就让我好好带上一箱酒向他负荆请罪,他多半是会说,我原谅你的无礼,就兴高采烈灌醉我了。

短短的几天,我经过了一场巡礼之年,对事对人都有更深一层的想法,好像明白了什么但实际上说不出来,但我相信这趟旅程不是白走的。

比起做了后悔,果然什么都没做更为后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