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三月之岳

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好像被困住的野兽。

特别是在这样的月份,看似唯美的四月,却与失约音近。

一月事情全都失败收尾,与其说沮丧,倒不如说自己骄傲,或心存侥幸。心道总会看到什么不一样,不是没努力过,也不是不相信自己,但往往事实是残酷的。

可我也不能太沮丧,只能说每一次都是全新挑战,等同站在起跑点再次出发,失败只能累计一些经验,但不能保证下次的圆满。友人甲近日从商,说一点也不好做,但只能硬着头皮坚持下去,期许未来日子有着什么契机,才能苦尽甘来。我闻言后,有些理解他的心情,因我也想着一样的东西,今天的挫折变成日后的养分,就让我变成一个有故事的人。

别人问及进展如何,我说失败了,但失败得刚刚好。他竟然还追问我为何刚刚好,难道听不出我在逞强吗。我回答说,自己还年轻,需要更多磨练,内心想着的是,我太骄傲了。让我想起大学时期,友人P说过,自卑和自大不过是一线之差而已,过度自卑的人总有着自大的一面,只因这就是他唯一坚持的任性。

所以,我深呼吸。

学习没那么骄傲,更放下自卑,我才能继续前进,我已准备下一次的征战,再次回到起跑点,继续努力。

或许,我在期待自己发光发热的瞬间,却没想到,我还嫩得很呢。人生嘛,翻越一个山丘后,往往会看到更高耸的山岳,缓慢没关系,不懒爬就可以了。

只能微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