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一些小事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好像被困住的野兽,特别是校对着稿件的时候,看了多次到自己麻木的地步,一个笑话看一百次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忍不住问自己,这部作品应该还不错吧?有股迷惘感觉,开始困惑这样的作品有趣否,一些觉得写得不错的内容又变得兴趣索然,一些觉得转得不错的情节又变得俗不可耐,不过听编辑老大回应,貌似这是还可以的作品,就觉应不至于太丢脸。

不知不觉,从出版那年算起,今年是在出版界浮沉的第六年。六年可以读完大学学位,但在出版界我还是感觉自己是新人,通常我都会以年少何必急着成名回复,但现在我忍不住在想,要红应该很难,事实上要继续下去已经好不容易了。

真的,坚持需要很多理由,但放弃一个理由就够了,但我知道我不会放弃的,因为这是我活了这么多年,唯一坚持最久的兴趣,唯一得到别人肯定的才华。我不肯定,这叫才华否,比我有才华的太多了。对我来说,这不是才华,这是一个选择,我选择了在文字里继续走下去。就算比不上别人,我还是觉得自己是不错的。


很快地第五本作品就会面世,该说是一个传奇的延续,还是一个传奇的终结,唯一确定的是,这一本小说应该还不错。

谢谢一直默默关心牛的你们,下次就说关于这部作品的一些小事。:)

ps:每次重看这封电邮,都还是有些激动,老了就是容易感触

就像隔了一个时空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