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预告函

这封预告函,不管过了多久,还是觉得没差。

我还是觉得太勇敢了。

这次就让我们说说关于《九流侦探》的一些小事。

虽然这是我的第一本出版作品,但实则是我的第三部完成作品(第一为《如果,你们说的都是真的【前名:菀悦】》,第二为《Rx骑士之恋【前名:Rx之恋】》)。这部作品,其实我一直承受着某种压力,但这不是别人所热津的话题。

大部分人都说,这部作品并不是我最好的作品。

也有人说,怎么我会写出这样没营养的作品。

这些评语,我不是不能理解的。照理来说,写过几本作品的我,理应是比起前面2部,写的更为尽兴或挥洒自如。我想,最大的分别是因为我写的太肆无忌惮,一些用词更是让人害羞。

我当初写这部作品,其实也没想很多,只是隐约觉得我可能写得出一本侦探小说。这对于自小看侦探漫画的我,再到近年接触更多的侦探小说,我越来越觉得,我应该能写出一部侦探小说。

那我该写出怎样的侦探呢?我希望,我写出的是不同于他人的侦探。

读过我作品的你们,会不会这么觉得,为何这家伙笔下主角都是小流。

是啊,我写的是关于我的文字,但不代表这是自传,而是我尽可能融入我当下的心情。若说《菀悦》里的小流是自卑的,《Rx之恋》的小流是自恋的,那么《九流侦探》的小流毫无疑问是自大的,某种程度上这是小流三部曲吧。

但,我比其他人都清楚,九流侦探不是一个快乐的人,而且不是一个容易快乐的人。他出口就是粗言秽语或耍废搞笑,但事实上我日常生活并不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就连粗口也没说几句,近年才比较多话而已。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更别提会说一些好笑的话,让大家开心。我身边有着一位很会说话的朋友,每个人都喜欢和他说话,或许我暗地期望,某天我也能像他这样说一些让大家开心的话。

近年我话变得比较多,开始有人说我是一个幽默的人,或许是开始写小说后的一些改变。我越来越注重和别人说的一字一句,也开始思索着这句话会带来什么后果,我应该是比较会说话了。不能否认的是,我还是会说一些让别人伤心的话,但我尽可能将这记下,当作日后说好话的养分。

越来越注重说话,才让我开始学习如何写小说。

就是因为不会说话,所以我才寄望从九流侦探身上找到一些安慰。

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到最后也没说什么关于酒流侦探的事情。

不过,还是买本来读比较有体会吧。:)

让我听见你们的尖叫声。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