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飞(上)

每当我独自一人驾驶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不由自主播放这首歌曲,或许是看到蓝天白云和空无一人的街道,会让我觉得有种翱翔的错觉感。我的车子当然不像哈利波特里的魔法汽车会飞,可我思绪很多时候都在飘浮着,有时候索性靠在驾驶盘上,让心思沉醉在飞翔的错觉。

如果每个梦想都是蠢蠢欲动的翅膀,那么现在的你还在飞吗?

哪个朋友还没笑过我的梦 哪一种安慰 不会让我更痛

不得不说,我这个年龄不是追梦的年龄了,当我发现出门碰面,大家谈论的都是如何投资置业生儿育女,我心道原来自己多么格格不入。还记得几年前久违的朋友会面,才发现每个人都在拼命兼职,让我有种错觉,原来大家都这么缺钱,不用问也自然会提起,最近看上什么产业,需要拼命存钱买下来,大家看我沉默不语,都是那句,你是时候想想你的未来,就算不为自己想,也为另一半着想。也因为如此,我从来不多说自己在忙些什么,就算有什么小成就也好,多半是一些与他人无关的小故事。

还有多少关于放弃的理由 能理直气壮 背后没有惶恐

我并不想成为很特别的人,只是想继续做一些,让自己觉得活着的事情。我不是不明白他们口中的大道理,却难免有些难过,明明是不一样的人,却盲目追赶一样的憧憬,或许这也是梦想的一种形态,可惜我不够聪明。若我聪明一些,就不会坚持着一些,适合自己做的事情,甚至我会觉得,就算他人不明白也好,自己明白就好了。事实上这样的坚持太单薄了,有个小孩子问过我,不顾身旁人去追梦是好事吗?我立刻说不,一些事情自己真的做不来,就算得不到他人支持,至少得到一些谅解。这些放弃的理由,我们不是少听过,只是我已当作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呼吸一样,并没放弃的选项。

这个世界不缺伟大和成功 而我的世界也不怕失败者何不让我追求 我的快乐

我们总是惊叹着他人成就辉煌,更惊叹着他人家财万贯,现在的我不禁苦笑,有什么事情值得让别人惊叹。就算我看起来还不错,那边厢还是那句,还是花心思在赚钱方面吧。我开始体会成人世界,那就是什么都不理会,盲目地追逐着自己相信的事物,只要和自己无关的东西,都一味批评,其实我好想从烂泥爬起来说,这是我唯一有兴趣的事物。反正我本来都不被看好,这种感觉也挺好,过多的关注只会让我觉得,活得太有枷锁不自在。我好希望自己有这个勇气,大声宣泄,你们追逐的真是你们要的吗?

还没学会飞 天那么蔚蓝 为何迎面的风对我一直牵绊

我一直不敢说自己是一个很有梦想的人,我总是不厌其烦地说明,这是一个选择而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如何善用时间,其实不存在着没时间这个说法,我这几年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一个独居老人,在有限时间内,以缓慢速度写着一些自己喜欢的故事,这些时间得来太不容易了。很多时候我都忍不住在电脑面前打瞌睡,很多时候我真的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但我就是没离开键盘过,我越来越少看影视节目,越来越少和别人聊天,只是想再努力一些,多敲打多几个字。就算写不出什么也好,我知道我真的努力过了,若我做不到这个决心,就觉得自己白活了。

我笨拙地飞是很怕孤单 却怕收起翅膀会更遗憾

就算努力也好,不意味着会获得什么,这说法仿佛就像求学生涯里感受的,就算读再多不一定考好成绩,比起读书不一样的是,只要肯努力,多少会能理解一些新东西。不完全是技巧,更可能是面对挫败的心态,失败太容易,不如意太常见,但为了前进只能硬着头皮前进,不论是任何事情,都该抱着如此的心态。若真无法想到自己该做什么,好好去外面奔跑,把你的心思留给天空,蓝天白云会包容你的不安。很多时候我们难免孤单,特别是做着自己很喜欢的事情,可我好像越来越喜欢这种孤单,因我只需要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注:
1)《飞》是林宥嘉演唱的歌曲,由蓝小邪填词、林家谦谱曲,收录于林宥嘉2016年6月17日发行的专辑《今日营业中》中。
2)粗体字为《飞》歌词。


飞多远多高不重要,飞多久才是我在乎的事。

(待续)

2 条评论:

  1. 有时候真的很想抛下所有东西,任性地赖在沙发什么都不做发呆,又或者刷面子书过活。这一念头起,又立刻被打消了,我果然做不出,真的想好好地努力一次,在未知的前方默默地继续走。和大家一样,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徒劳无功,但不努力就肯定不会看到什么东西。

    “却怕收起翅膀会更遗憾”我一直被这句歌词深深地触动着,呼应着内心深处发出的声音,不想轻易地就放弃,不想留下遗憾。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论做什么都好,都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不要安于现状,一定要思考自己还能做什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