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飞(下)

或许你会说我比其他人幸运,得到一些不错际遇,才会在这儿大放厥词,大肆批评别人的现实主义。我不否认确实比别人幸运,但我知道,就算我没那么幸运,我多半还是无法融入别人口中的理想乡,只因我一想到要花心思在这些鸡毛蒜皮,我就觉得快要捉狂了。这句话在别人眼里多半不中听,称这家伙始终长不大。我也觉得自己长不大,就是因为长不大,才无法成为机械化的理想大人。

哪种生活可以永远很轻松  哪一种安稳 没有暗藏漩涡
还有多少道理我没有听过 而我的执着 谁又真的听懂

我越来越觉得,每个决定都是最好的决定,若有些事情自认还没做到最好,那么尽力去完成不要落力,我们总是被提醒着没有下一次,却总是推辞说下一次。我常说,自己不向往动荡,说出口的同时却心虚,自己一直都身处海浪之中。看似风平浪静的日常,可能下一秒就无故淹没,过度想象未来的美好,只让自己活得太痛苦。我从不想自己会好过,应该说我根本无暇理会好不好过,相信着只要坚持多一秒,一定会看见什么不一样,就算一事无成,也是我人生的全部了。

这个世界不缺理智和成熟 而我的世界也不怕太自由 何不让我追求 我的快乐

当别人批评我不够成熟,我感觉是很受伤。我不知道成熟定义是如何,我只是没去拼命兼职赚钱,没拼命追崇物质人生,暂时还想继续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这样被别人判了死刑。我知道这些年我不是白活的,我开始学会用文字沉淀心情,我开始学会如何和别人说话,我开始顾及身旁人的感受,我开始认真思考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就连另一半问我,你对于未来的追求是什么,我毫不犹疑回答,我只不过是想追求心灵上的饱满而已。

云端有没有传说的那样绚烂 都让我很想去看看

我不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是怎样的存在,多半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存在,这样感觉挺好,反正我就是不按牌理出牌。只要自己不给身边人添麻烦,我觉得自己还有更多可能性,安静躲在角落埋下一颗种子,不断灌溉不断感慨,并不期待有着丰硕的收成,只是想有个寄托而已。我不知道其他人停下脚步的时候,手上忙的是什么,但我知道这多半是一些,无关要紧的手机内容,我可是从来都不曾停下自己的脚步,步伐蹒跚也好,但都是默默在前进着。

何时学会飞 天正蔚蓝 就让迎面的风把疑惑都吹散
仍笨拙地飞 不回头 不害怕 不介意孤单

有时候难免会想,这样继续下去真的是好事吗?就算说的再理直气壮,又真应该被体谅吗?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结论,在我还没失去勇气前,让我多写下这份心情,现在放弃也未尝不可,至少这份心意留下来了。但,我还是不够聪明,还不能接受自己没有天分的客观事实,反而告诉自己,自己是很不错的,就是因为相信自己不错,才能继续走下去,总该要相信自己是不错的,喜欢自己所热衷的东西。这份喜欢往往因为别人的喜欢,有更深一层的意义,不要吝啬鼓励他人,这世界往往缺少鼓励的声音,我也好希望得到他人鼓励。

谁不是独自去寻找未来 谁不是独自去学会勇敢  我会记得沿途有多精彩

经常一个人的缘故,我开始撰写一个人的故事,没人看管的感觉有些过瘾,仿佛来到无人之境迷路着,但我只能相信自己了。人生多的是一个人独自行走的路,就算这一刻听到一些不中听的话,下段路就听不见了,只因你会听到其他不中听的话。不否认,这当中会有苦口婆心的金玉良言,这份心意真的很感激,所以我还是努力照顾好自己,尽量不让别人担心,在有限资源里,做回自己想做的事情。活着本来就是一起生活,这道理我还是明白的,只是我从来不放弃飞的权利,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其实就和呼吸一样。

若你还想飞,不要犹豫了。

这趟旅程注定没有终点。


注:
1)《飞》是林宥嘉演唱的歌曲,由蓝小邪填词、林家谦谱曲,收录于林宥嘉2016年6月17日发行的专辑《今日营业中》中。
2)粗体字为《飞》歌词。

2 条评论:

  1. 如果说赚大钱就是成熟的定义,那还真的很肤浅。。。@@ 内心富足,思想沉稳,也算是一种成熟吧?

    原来那颗“种子”都种在有梦想的人的心中,难怪那时牛牛一看就懂那是什么“种子”!QwQ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篇我直接得罪全部同事(心虚大笑

      不过应该没几个人看,看了也只能这样

      好歹我家耕田的,当然知道种子的形状(推眼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