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人生无限公司

听五月天的歌曲都好多年了,印象中是从《能不能不要说》开始 MV中的五子一脸稚气,给我感觉是热情叛逆的年轻团队,不知不觉红了二十年,流行音乐界能有几个歌手红这么多年,一如李宗盛日前报道说到,五月天几十年来都不冷场。事实上这几年他们人气有增无减,不论哪一个年龄层都听他们的歌曲,更难得的是他们这几十年来都没什么负面新闻,娱乐圈这个大染缸没把他们染上五颜六色,反而像一股清泉,脚踏实地地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新专辑质量更是销量口碑皆满堂喝彩,在既有高度再跨越过去非易事,但他们总不让歌迷失望——EVERY DAY IS MAYDAY

带着这样的心情,我踏入了五月天演唱会的现场,见证着他们如何用音乐拯救地球。人生无限公司,多么让人有想象力的一个名字,而这从人生有限公司开始说起。五月天不年轻了,几个团员都当爸了,但前奏出来他们用音乐告诉大家,他们永远都是不会变老的派对动物,用摇滚让这世界翻滚起来。我还记得某天我清晨驾车听着五月天最新专辑,从一开始《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再以《转眼》作为收尾,我隐约觉得他们用这张专辑和歌迷告别,啊,下一张专辑就是他们说好的收官之作,虽千万不舍但他们真的不年轻了,一如《任意门》里唱的,平凡的我们也将回到平凡的世界,生活中充满孩子哭声柴米和油盐,除了音乐梦想,我们都忘记了他们也是普通人,没有人能永远在谁的身边陪伴着谁,人生的有限时光往往没有一天能请假。

五月天能红这么多年,除了他们很努力外,红而不骄的态度让人感觉温暖,数十年如一日的友善有礼,看着他们在台上挥洒汗水的姿态,样子和二十年以前没什么差别,说到感性处还忍不住当众擦泪,直率不做作的个性就是他们的摇滚本事。放纵堕落是年轻的自由,无法对现实咆哮,至少用音乐呐喊,心情好坏有音乐就不孤单。常听人说五月天的歌很励志,我是认同的,但有梦的歌不会让人变得有梦,往往还是从内心开始,没有人能改变自己什么,不该埋怨自身条件不好,给自己借口沉溺在深不见底的堕落,那边厢却高歌活在你心深处那顽固自己。听了多次《成名在望》但听到现场版还是被震撼了,梦想的本质从来都是布满荆棘,若轻言放弃,那么嘴边挂着的梦想不过如此——你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有梦,成名无望若还是临河羡鱼,人生本该有着无限可能,但得过且过永远都失去那个可能性。

很多时候,我们说的梦想,其实是一种妄想,因从来没努力过。人生时光有限,却能变出无限可能性,这几天心情郁郁寡欢,看到后面我会心一笑,有一种慢歌不适合伤心,有一种思念是突如其来,有一种温柔是给自己自由,有一种真心是听不到的,人生无限公司下班后也没觉遗憾,生活还是一样要过,人生多的是麻烦事。坐在观众席的自己,看着天空被照射灯穿透,突然觉得自己目前走过的路都很狭窄,心胸也是,或许意识到自身有限,才愿意相信自己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所谓的倔强从来都是以刚克刚——而这时下起绵绵细雨了。

人生有限,却无限可能。
(图源自StarPlanet fb

8 条评论:

  1.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到演唱會現場~
    我聽到的第一首是《倔強》第二首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是初一的時候,華文老師播給我們聽的~
    帥牛“上班”,“下班”也要愉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会有机会去的,毕竟还年轻XD

      倔强给了我很多勇气~

      下班后又是上班哦

      删除
  2. 希望第十张不是收官之作T.T

    回复删除
  3. 即使是隔着荧幕重看,我仍然还是被阿信真挚的歌声感动了。他的声音仿佛有着某种感染力,无论是专辑录音还是现场演唱,会有想哭的感觉。有一段时间一直开着《成名在望》听,唱出了很多心酸,更多是他们的故事。

    觉得今年的舞台设计很绚丽壮观!
    Ps: 他们说过唱到80岁!>w<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次的穿插影片太高制作了,关于五子化身超级英雄拯救地球的故事,太有诚意了!【成名在望】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兄弟+人生有限公司】这部分也不错,新专辑几乎唱完但就是少了一首【终于结束的起点】,猜测是下一次的主题曲,【mayday终于结束的起点~世界巡游】(推理模式

      删除
    2. 《成名在望》让我觉得很惊喜的是玛莎弹唱前奏。>.< 默默去翻歌单,没错,去年也是没有唱《终于结束的起点》。
      OAO 我们拭目以待!!如果下次巡回再来到这里,想再去变一回“神经病”了~

      删除
    3. 哈哈哈哈希望能再次出席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