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记得是一种喜欢

“喜欢是一种记得。”

有些事情,不刻意联想,我总会不经意地沉思,就算是微若清风的小事,不明所以的挥手,模糊不清的字眼,就连联想到什么事情都没把握,但我就是沉沦了。

我是记得的,尽管我以为自己已失忆,当我学会用成人的冷漠语气表示我对世界的漠不关心,我是记得自己曾用不屑的眼神望着这样的冷漠大人,如今我无法回去年少无知的阶梯,无法消磨过去愤世嫉俗的芥蒂,而生命的意义也随之岁月流逝一一揭底,我记得的东西不多,但这些东西多半会伴随着我一辈子。

我想,我还是记得,那些一闪即逝的情感,尽管如今提起有些迂腐,但我如今也变成迂腐的大人,所以我也不抗拒,任由思绪在书本的篇幅里来由穿梭,一页页的时间像细沙覆盖了视野,堆积而成的故事堡垒,好像住着一个精灵在里面,是夜晚的鬼魅化身,还是白日的天使降临,若我真记得清楚,就不会在意是鬼是神的说法,只要是你就够了。

而我脑海更多的记得,是关于蔡智恒的文字。

我记得太平洋的海水也无法浇熄爱意,蝴蝶在鼻尖上轻舞飞扬的足迹。

我记得便利商店里不断擦肩而过的男女,而城市另一边飘来洛神红茶的香味。

我记得叶慈咖啡馆里,有人用心煮着咖啡,加上白兰地,加上奶油,还有眼泪。

我记得菜虫拿着一盒的烟,默默读着烟上的字,呢喃着看到这里就在胸口里。

我记得寂寞与孤独不同在于,孤独是表面的,寂寞是忘记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我记得有幅名叫哗啦啦的画作,这样的名称让人感觉愉快,继而忘却雨天的萧瑟。

我记得带走什么动物的心理测验,选择马的我或许一直期盼着自由的方向。

我记得大约在冬季,中约在秋季,小约在夏季的胡说八道,冷到连菜凉凉了。

我记得桌子抽屉里的纸条,我何尝不是曾在桌子写下什么,希望某个人能看到。

我记得台风刮得狂乱的餐厅,有颗绣球不安地躺在角落,期望自己有朝一日变成大海。

我记得狗儿不解主人的冷漠,呜呼哀哉也无法挽回情谊,最终选择在某个地方沉睡。

我记得栀子花开的唯美,笨拙舞步的青春,100%让你心仪的女孩,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我记得清晨驱车到便利商店,久违喝一杯的苍凉,回忆没能完成的心意。

我记得咬着笔盖苦思数学题目,放学后的五分钟补习,两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换来的红豆棒。

有什么是我记得,又有什么是我不记得的。

我能够记得他写过的故事,这种感觉应该就是喜欢吧。

如果你也记得过我的故事,这种感觉也应该是喜欢吧。

喜欢往往因为别人的喜欢而有更深一层的意义。

因为喜欢,所以记得。


有好几本在另一个藏书库,无法凑成一系列丛书营造的壮观,
但是这样就好了,下次才有机会再说一遍。



2 条评论:

  1. 这么快就入手国语推行员了(双眼发亮)
    我也超爱蔡智恒的,我好奇有谁不败在他石榴裤下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看书真的看缘分啊,我和他缘分很够XDDD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