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鼓励

这么说有些装嫩,出道已几年,但我感觉自己还是新人,仿佛这几年都没长大过。我还记得几年前和某前辈出席新书发表会,直说自己对舞台有无名恐惧,不是第一次出书,总觉得自己还是新人,不懂该怎么应对。他笑说,第一本后不再是新人,心态上多少要调适一些。

几年后的我还是老样子,不懂该怎么踏上作者舞台,该说些什么表达自己,或分享什么心情故事,都很虚无渺茫。就连久违推出新书,我都不懂该如何为自己打书,认真思考好一阵子,打书什么应是让大众觉得自己是一个有趣的人。我想过拍宣传影片,栋笃笑,献丑唱歌,或脱光光脸书直播,多少都会引起一些热议吧。

但我始终是一个面子很薄的人,敢用的夸奖词就只有帅气而已,所以以上恐怖画面最终没有上演。帅气的我又想好一阵子,该用最牛小流的方式来打书,那就只有文字了。认真写了好几个夜晚,关于新书的一点一滴,关于自己出书心情,想到更多的是我称得上是一个好的作者吗?

我一直都觉得,一旦成为作者,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当然我是默默无名。就算无法为社会带来什么改变,至少也不该带来负面影响。我好想成为一个好的作者,不论是作品方面,还是做人方面,所以我必须对得起自己的文字,若在文字里立志什么会尽可能完成,文字俨然是我自我警惕的存在。

每次新书发行,都会听到新书好卖否的提问。我总笑说,能卖几本就是几本。有时觉得出版能让陌生人认识自己是奇妙不过的缘分,偶尔收到私信鼓励更是让我感动莫名,原来这几年我并不是一无所得。我曾说过一句话,近日被友人转告,『每个人都需要被鼓励』,我闻言后百感交集。是的,我也需要被鼓励,这些年被不少人鼓励才能继续走到今天。

不知不觉新书预购也告一段落,谢谢参与网购的你们,支持真的是最直接的鼓励,谢谢一直默默支持牛的你们,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你们就是赏面支持。我无以为报,只能在这儿鞠躬致谢,未来日子里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P.S: 那天要在天灯下写下心愿,
沉思片刻后还是写下『新书大卖』的愿望XDDD



4 条评论:

  1. 会去klcc书展买的!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看到我不妨和我说你是于人或阿金XD

      删除
  2. 我也是觉得自己是新人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站在书展里更觉得自己的渺小,也祝福宁嘉小姐一切顺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