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出版作品:《藥師偵探事件簿:請聆聽藥盒的遺言》

【書訊:是藥師還是偵探?

這是我在台灣推出的第一本推理小說,為了這一天,我花了10年的時間!

《藥師偵探事件簿:請聆聽藥盒的遺言》
作者 / 牛小流
出版社 / 要有光(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 / 2018-08




專業藥師 X 一流偵探
知識推理 X 日常推理


歡迎光臨便宜西藥房,不買藥難道要推理嗎?
推理前吃顆定心藥丸,醞釀十年的自信之作!



“這是我這些年來最想嘗試的推理題材,那就是將藥理與案情融合在一起。”



一間看似平凡無奇的藥局,居然有偵探坐鎮? 
「謎團像疾病一樣,必須對症下藥。」店長如是說。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藥品,或是,來聽聽那些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

【本書特色】
* 菜鳥藥師、低調藥師聯袂辦案,最「不務正業」的「職人」偵探組合,冤家型的拍檔組合。三分胡鬧加上七分專業,如日劇《王牌大律師》般十分歡樂的推理故事即將展開! 
* 充滿南洋風情的故事背景,宛如英國BBC電視劇《Death in Paradise》加勒比海熱帶小島的推理影集,感受強烈異國風土民情的日常推理。

.

【故事簡介】 

凱瑟琳是便宜西藥店的實習藥劑師,上班第一個月就遇到竊賊,差點要賠上薪水,幸好攻心計奏效,套出嫌犯真話,想來可以將功贖罪,嫌犯卻在歸還藥物的途中意外身亡,警方依據環境證據和關鍵物件判斷是他殺案件,居然還在現場找到西藥房售出的藥丸! 

「我們現在該怎麼做?」阿琳戰戰兢兢道。 
「當然要找出兇手,稍微想一下就知道是誰了。迷團像疾病一樣,必須對症下藥。」蘇店長攤手道。 

這位愛放大話的店長到底是何許人物,連警探的妹妹都來向他尋求線索? 

意外死亡、他殺案件接二連三跟這間店扯上關係,難道這裡的風水有問題? 

菜鳥藥師和低調藥師不務正業聯袂辦案,究竟是藥師還是偵探? 

三分胡鬧加上七分專業,十分歡樂的推理故事即將展開!

.

【職人熱烈推薦】
* 吳信廷 (藥師/前輝瑞藥廠副總經理/比利時UCB藥廠台灣暨韓國事業單位主管)
* 吳奕品 (馬來西亞醫生/作家)
* 陸燁華 (《超能力偵探事務所》作者)
* 提子墨 (小說作家/書評人/博客來推理藏書閣選書人)
* 楓雨 (《伊卡洛斯的罪刑》作者/台灣推理推廣部版主)
* 鄭良茂(藥師/曾任台灣東洋製藥公司廠長)
* 樺真 (馬來西亞醫生/作家)

.

【適讀對象】
若你:
*喜歡醫師作家理查.奧斯汀.傅里曼(Richard Austin Freeman)筆下的「科學推理神探」宋戴克博士(Dr. John Evelyn Thorndyke) 
*喜歡日劇《王牌大律師》 裡歡樂的職場故事
*喜歡英國BBC電視劇《Death in Paradise》 裡異國風土民情的日常推理 
*喜歡日本作家東川篤哉筆下的幽默推理故事
*從事醫藥行業(特別是藥劑師),這書裡的內容絕對會讓你莫名親切
*對醫藥知識一無所知,也能從這輕鬆推理故事得到一些科普知識
*好奇如何將藥理與詭計糅合在一起(別擔心,詭計才是案件核心,藥理不過是輔助)

.

【作者簡介】
牛小流 
80後,馬來西亞人,現為一名醫院藥劑師。 
寫推理小說,也寫純愛小說,一直堅持「想成為文字裡的小丑,用文字感動世界」的信念。

.

【出版感言】

得以在台灣出版社出版作品,對我來說就像做夢一般的事情,一直不敢奢望有這麼一天,非常謝謝要有光(秀威資訊)出版社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也謝謝願意為這部小說寫下推薦語的名家們,一字一句都讓我受到莫大的鼓勵。

一想到要踏上高手雲集的海外舞台,我可是壓力山大,或許意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寫作技巧不夠純熟,閱讀書目不夠豐富,但我也只能告訴自己要撐住,能夠站在舞台上就要好好拼下去。

而我不知不覺投入推理小說創作已有好幾年的時間,每次構思案件都好想撞牆,也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繼續下去,而友人近日一句:希望以後可以聽到“日本有東野圭吾,大馬有牛小流”這樣的宣言。這句話讓我感動了好一段時間(但大家千萬別急著拿雞蛋丟我,說我妄想與東野圭吾相提並論……)。

我這些日子的出書心語絕對是,寫書難出書難賣書更難。那,為了什麼要持續創作下去?我想,是為了讓世界看到我吧,只要堅持多一些,或許就能讓多一個人看到我的文字。一想到還有這麼多人在後默默支持,我還是無法在創作路上輕言放棄。

回到這部小說,說是醞釀十年,說穿了是我能力不足,才需要這麼長時間的嘗試與努力吧!這些日子的跌跌撞撞,才成就了現在的我,而這部作品是我的自信之作,已盡可能將這部作品寫得完整了,這是現在的我所能呈現最好的推理小說

最後請允許我這樣任性地介紹自己,“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牛小流,是藥師也是偵探,不,推理小說家!”

如果你覺得這部作品不錯,不妨考慮把這書加入你的書櫃,因為我真的很需要你的鼓勵。:) 

.

預購開跑中,不要猶豫,馬上搶購!🙆‍♂️🙆‍♀️

.

馬來西亞網購服務👇
城邦閱讀花園:https://bit.ly/2v2MNN4

台灣網購服務👇
博客來:https://bit.ly/2M3FJ9x
秀威書店 : https://bit.ly/2OguEDM
金石堂:https://bit.ly/2mR8Xh1
國家網路書店:https://bit.ly/2LBkJKg
TAAZE讀冊生活:https://bit.ly/2LqrkIv
誠品網路書店:https://bit.ly/2NXhKcX
iRead灰熊愛讀書:https://bit.ly/2AsRQfg
三民網路書店:https://bit.ly/2mYftCR
華文網網路書店:https://bit.ly/2v2B69u

電子書平台👇
Google Book:https://bit.ly/2AbwBOU

當然和我購買也可以喲,歡迎留言或私信詢問~😉

2 条评论:

  1. 恭喜!!会买的,是我喜欢的题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笔恩的支持(●'◡'●)ノ❤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