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出版作品:《如果,你们说的都是真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也是我最不喜欢的故事。
这是一则成长故事,成长是残酷的,所以我不忍翻阅过去。”

大家好,我是牛小流,在此为大家介绍我的第四本出版作品——《如果,你们说的都是真的》,事隔一年多出版的新作品。

对我来说,这本作品的面世,才算是真正实现了梦想。

这部作品献给我的中小学同学们,我们的青春就活在这故事里。

[作者简介]

牛小流
80后作者,彭亨劳勿人,理大药剂系毕业,现为一名注册药剂师。
一直坚持“想成为文字里的小丑,用文字感动世界”的信念。
著有《九流侦探》、《Rx骑士之恋》和《九流侦探II:九九八十一》。

新书标题:《如果,你们说的都是真的》

作者:牛小流
出版社:大将出版社
编辑:马保靖
校 对:牛小流、何欣霓、刘振辉
内页插画:Luoka
封面插画:Luoka
封面设计:曾欣蒂
定价:RM20.00
ISBN:978-967-419-163-4
出版日期:九月头印刷好,书局方面要九月尾才会上架。若有兴趣邮购,欢迎留言询问。

[内容简介:]

你的出现令我动容;你的谎言赐我勇气!
牛小流一转胡搞风格,感性书写成长小故事。

一个终日露出忧郁神情、似乎魂不守舍的理发店学徒,某个晚上巧遇一位自称是精灵的少女,于是他在迷糊之中与对方成了朋友。

于此同时,少年面临多方考验:亲情、友情、爱情,人生一时卷起青春期免不了的风波、避不开的烦恼。而每当他为此挣扎时,自称精灵的少女总会适时出现,有意无意地助他解开心头之锁。

到底这位少女是何方神圣?是天使下凡?还是少年苦逼下幻想出来的虚拟人物?

[自己说几句:]

本以为自己很多话想说,但突然不懂如何说起,或许能亲眼见证这本小说面世对我来说有更深一层的意义。虽然是第四本出版作品,却是我第一本完成的作品,完成时间大约是五年前,那时我正读着大学第一学年。某天我和朋友说我想要在大学生活结束前完成一部小说,朋友说若我完成后就让他成为第一个读者,也成为我莫大的推动力。

写这本小说的时候,我不断在思索着,为何我会尝试写作。我写作能力一向都不过还好而已,文笔充其量说是句子通顺,见识不见得超群过人,这样的自己又能写出什么好文字吗?某天我突然醒悟为何我要和别人比较,我写作不过是要记录生活而已,让我当下心情记录下来,这样已经是我写作的最大理由。比起利用相机锁住时光,我深信文字更能让回忆变得清晰,哪天看回去应会大叹自己以前真是傻孩子!

没错,现在看回去我真的觉得是不折不扣的大傻孩!我没想到自己会这样写故事,很多故事不经过大脑就写进去,造成很多不能碰触的话题或小秘密都一一记载里头。当知道这本书真要出版的时候,我内心是又开心又矛盾,开心是因为这故事如愿出版,矛盾是因为我有些后悔写这个故事了。也因为这个后悔,所以我写《Rx骑士之恋》时都有一定的虚构成分,因为若如实书写事实,我脸皮将薄得不敢面对大众,恐怕会好一段时间不敢见人。

毕竟,我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内向男孩啊!(理直气壮)

如今出版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我也只好认命。看回去这部作品,我的感想为这是一本不可思议的作品。这么说虽然有种老牛卖书的错觉,但这部作品涉及的故事题材横跨言情家庭友情奇幻灵异推理,连我都觉以前的自己怎么可以这样写故事。也因为这些不可思议的元素,让想书名的时候可是让出版社上下大为头疼。书名选项多如牛毛,最不可思议的提议是《我把青春遗留在香蕉上》,我个人可是爱不释手,但最后还是选用现在的标题。从写作到编辑到出版都有好多趣事,是我前三本作品所不曾体验过的。

辛苦了为这本书校对的出版社同仁,五年前的文笔确实不堪入目,尤其是过度的口语化,而这在之后的校对有了明显的改进。这次的封面和插图是我出版作品以来最满意的一本,封面设计师更体贴地给封面设计的选项,出来的成品让我惊叹连连。我的感想是,作品完整度极高,细节修饰得也合心意,是一部想大力推荐给身边友人的好作品。好几天反复校对稿件,将稿件基因重组大变身,仿佛是在见证自己的过去。原来我已经不年轻了,原来我已经是腐朽的大人了,原来我已经是缅怀过去的年龄了。

原来我也曾经年轻过。

如果,你看了这本书后,很多问题想问,请不要问我,因为我会果断说谎。毕竟我本来都不是一个对自己诚实的家伙。

如果,我说的都不是真的,又有多少人会相信呢?

如果,你们说这都是真的,又有多少人会在乎呢?

如果真有如果,那该有多好。

谢谢你们耐心听我的长篇大论,也希望未来日子里会有新作品和大家分享。但我隐约知道这部作品应该是我这辈子写过最赤子之心的文字,以后应该写不出这样的文字。

这本书得以出版,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我把这名单留在小说实体书里的后记里。大家在书局看到这本书的话,就算没有买也一定要翻到最后一页,搞不好你会有所惊喜。

真的很开心你们一直都在,让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写多个几年。

那么我们下次见。

谢谢(鞠躬)。

如果,你们说的都是真的。
如果,我勇敢一些就好了。

10 条评论:

  1. 哇哇哇哇哇!!新书!!原来是你的处女作!
    封面很美啊~~期待 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也觉得封面很美,是我这几本最美的一次,插图也很漂亮!真是太有福气了:D

      删除
  2. 嗯嗯,会支持帅牛的!^^

    回复删除
  3. 恭喜帅牛出新书!能够出版第一本完成的小说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棒!我没想过这个会出版的!可以说写作生涯没有遗憾:D

      删除
    2. 给你千千万万的赞~~~

      删除
    3. 多谢支持(激动泪奔)

      删除
  4. 恭喜帅牛啊!^^
    处女作品能出版真的很棒啊!因为感觉是第一次投入了很多感情的文字,也是不断地揣摩要怎么用文字来表达的阶段~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这么说还真没错,一开始也不懂如何下笔,不过是写给自己读的故事而已,获得出版还真莫大的福气。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