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出版作品:《Rx骑士之恋》

“如果你是药剂系学生,你看了这本书可能会会心一笑。
若你不是药剂系学生,可能会对对药剂系了解多一点。

大家好,我是牛小流。

这是我的第二部作品——《Rx骑士之恋》。

作者简介

牛小流

80后,彭亨劳勿人,理大药剂系毕业,现为实习药剂师。
终日与药物为伍,却阻止不了内心跳跃的文字,闲余时间埋首于写作,用文字记录生活所悟。

一直坚持“想成为文字里的小丑,用文字感动世界”的信念。

著有《九流侦探》。

内容简介

怪兽在都市里大肆破坏,人民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苦不堪言;于是,一位化身为凡人的英雄,一番指天划地,比手划脚——变身!把拯救世界视为己任……以上情节,通通不会出现在此书中。

受自身条例限制的小丑,是要继续笑中带泪、笑里藏“悼”的人生,还是突破枷锁,大声向公主说:我喜欢你!

是谁规定小丑不能取代骑士,获得公主的倾心!

一则发生于槟州理科大学药剂系的小故事。感动指数破表、催泪指数堪比催泪弹。

那些年,槟州理大药剂系,一位小丑遇上一位脸上从没浮现过笑容的冰山公主。小丑开始对公主施展绝技,只为博君一笑,可每每功亏一篑。小丑不屈不挠,不停寻找打破公主心墙的解药,殊不知,这解药其实就在小丑身上……

公主到底患了什么病?而作为药剂系学生的小丑,最终是否能够打破人生原则的枷锁,蜕变为Rx骑士,医治好公主的病呢?一段仿如童话故事的剧情,在现实中上演着……

出版日期:
即将于201353日出版,在此正式开放预购至201352日截止,请多多支持。

预购优惠:
1. 享有9折优惠。RM22.00 (预购价格9折优惠:RM19.80
2. 作者亲笔签名。
3. 赠送精美书签。

预购方式/详情 参阅:
大将出版社:http://www.dajiang.com.my/?p=2352
或浏览“大将出版社”脸书网页

自己说几句:

其实自己是幸运的,事隔短短半年再度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本作品——《Rx骑士之恋》。

首先要大力谢谢出版社的栽培。

就说说为何要写这本小说吧。

写这本书的时候自己仍是药剂系第三年生,那时就突发奇想的想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本小说,于是就开始了衍生整个故事的概念。

但如果完全把自己写进去,不就等同自传了?我可是害羞的帅哥,被别人看穿的感觉太不好意思了,而且把身边的人照实写下,免不了一阵诟病。

于是,这个故事是以我大学生活为蓝本,却不是属于我自己的大学生活,但我在里面确实写了一些过去,那些应该被记录下的过去。故事情节是真是假就交由读者判断吧~

说起来这本小说跟上一部真的差远了。

如果你期许从这部作品看到类似《九流侦探》的笑料,那恐怕会让你失望了。

因为这本书笑料成分不多,顶多莞尔一笑而已,某种程度上来说,这部作品算是正经多了。

但这故事我付出了很大心血,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本最贴近自己的小说。

也用这本书感谢我大学时候遇见的好友知己,因为你们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不一样。

特别谢谢廖先生,你是第一个说这故事好看的人,也因为你的赞许让我相信这故事是不错的。

最后要感谢我帅气的马编辑,谢谢你在这本书上付出的莫大心血,我感动莫名,只差没把尿赖在裤上,哈哈~~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故事。

(对了,Rx骑士并不是蒙面超人Rx~~~虽然我可是粉丝之一 XD

特别感谢龚万辉为我画的封面。
插图则由陈钊霖先生负责。
我个人很喜欢^^

♠试阅♠
“你好,我是一位路过的小丑。”我对面前的妙龄少女微笑道。
少女望了我一眼,随即不以为然地不把我当一回事。
我脸上一热,幸好四周并没有熟人。也就是因为熟人不在场,我才鼓起勇气向这传闻中的冰山美人挑战。
没错,就是冰山美人。
邱烨馨,二十一岁,理大教育系第三年生,现单身。
除了脸书上能找的资料,其他的都被列为最高机密。
最高机密即无人知晓。没错,就是无人知晓。她拥有出众的外表,平时不施脂粉,仍掩藏不住亮丽的光芒,她在去年的教育系之夜以一身的蓝色晚装造型(有点貌似希腊女神)登场,谋杀了不少的相机记忆体。重点是,尽管她谋杀了不少记忆体,但大多数是别人偷拍她的背影或侧脸,因为她谢绝合照。哥儿们都暗地里吐口水,说她的不是。
更可恶的是,尽管大家满口不忿,但却又偷偷观察这位佳人。
而那晚过后,这希腊女神仿佛搭飞机回希腊去了,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了。
为何这女生会如此神秘呢?
我想除了她自己,没有人会知晓背后的这一切。
说起来,我与她上同样的英文课已有三个学期了,期间我们没有任何一次的交谈。就连“哈啰”的次数也廖若晨星。我曾好几次鼓起勇气想与她说话,到最后只落得个自讨没趣。不过,这也说明了她果然如传闻般冷酷。
听说过有好多人都想将冰山劈开,但到最后反而遭寒气袭骨,坠入无尽的孤寂。
我想澄清的是,我决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萝卜先生!
我只是想与人为善而已,孔子有云:有教无类。教学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交朋友。而且我可是以小丑自称的呢!我不求在你生命留下什么,只愿在你记忆里有个我。
与陌生人交谈时,我都会如此介绍自己:“我叫小流,一名路过的小丑。”
旁人都会投以古怪的眼光,我也早已习以为常。事实上,我的英文名就是乔克(Joker)。
为何有如此想法呢?单纯是因为喜欢电影《黑暗骑士》里邪得有型的小丑角色,那种笑里藏刀的邪恶让我对这行业有了无限的遐想。
小丑也是有血有泪的吧?
第一次被拒绝了,没关系。因为我是小丑,所以我愿意厚着脸皮进行下一个小丑把戏。
“酷小姐,有三个数字给你选。一、三、五,你的选择是?”我微笑问道。
如果她保持沉默,那我也不懂如何写下半场的剧本了。
她不以为然地翻阅英文课本。
下半场的剧本可以拿去再循环了。
不过我是一个天生的小丑,我的职责就是娱乐大众。
“你选择的是一,一分钟的魔术。”
我从口袋探出红心K扑克牌,移到她的视线前。在电光火石之间,当她还来不及猜测我的举动,我就把红心K变成了一张红心A。
她微怔,然后又若无其事地望向窗外的风景。
我脸上一热,暗呼:不会是露出破绽了吧?怎么可能什么反应都没有?
同学陆陆续续进班了,我也狼狈地夹着尾巴回到座位。
我从后排的椅子望向她,她还是一如往昔地冷酷,只关注窗外那片属于她的天空,到底天空的尽头有什么秘密呢?
这小姐的脾性有些怪,冷若冰霜,极度不友善,只能以冰山美人这名词形容她,我怀疑她患上所谓的公主病,以后我尊称她为冰山公主好了!看来小丑要吸引公主的注意绝非易事,我不会放弃的,就赌上小丑这名字!
我望向窗外的风景,秋叶连绵,像古诗里萧瑟落寞的情怀。我并不是诗意的人,只觉这世界好像都定格在这一瞬间了。
“哈啾!”我好像感冒了,也许是爱情来临的预兆吧……


9 条评论:

  1. 路过的小丑…… 只是路过的小丑吗?或许路过也是一种注定呢!小丑与冰山美人的故事,也许没有童话般唯美,但也会是一段刻骨铭心吧?

    祝新书大卖!

    by 牛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踏入新的一个月了,谢谢你一直的捧场 :D

      删除
  2. 请问这本书现在还有卖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很开心看到你的留言。

      这本书在书局仍能找到,大概在马华文学/青少年书专区就能找到。

      若想邮购也可以,无需付邮费,只需付书钱RM22。

      有兴趣的话可以在面子书私信“牛小流”,留下你的电邮和个人资料,我会尽快寄送给你。付费方法则是收到书后,才银行转帐给我好了。

      若想邮购其他作品,我也可以给你一个优惠价。

      再次谢谢你的留言。


      牛小流 上

      删除
    2. 我不怎么会邮购诶……没关系,我到书局看看就得了。谢谢你的回复哦^^

      删除
    3. 好的,再次谢谢你的留言。若还有问题也欢迎告知(鞠躬)

      删除
    4. 没问题, 不客气哦^^

      删除
  3. 小流先生,请问那邱烨馨小姐的真名是什么?若不方便透露,那就算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是不方便透露,但与晚星谐音,谢谢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