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梦想与现实》

尝试投稿报章,因想找回中学投稿的热诚,顺道看看这些年自己文字有什么变化。其实也是自己犯幼稚,想证明自己不只是能写搞怪而已,正经文我也可以写得头头是道。所以,我还会继续投稿,希望能够坚持到自己老去为止(有些难实行……)。目前写得不过不失,有待进步,但毕竟还年轻嘛,慢慢来真的比较快。话说乍看投稿报章不难,但我也悲壮地被投篮几篇文章了,不过这也好,证明我也在慢慢进步。失败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与帅气攸关。

×××××××××××××××××××××××××××××××××××××××

夢想給人一種很正面的感覺,甚至覺得人生沒有夢想,就與鹹魚沒甚麼兩樣。若真能拋開所有束縛,所有顧慮,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那該有多帥氣啊!可是我們往往就是敗在名為現實的牆壁,縱使內心再多跳動的渴望,也是無法釋懷。

身邊不乏愛寫作的文友,大家都想貫徹自己信念,成為全職作家大展身手。但出版業在本地並不好做,就算成為出書作者也落個賣不出去的情況,畢竟身邊讀書的朋友不多,讀面子書的就如同恆河沙數。

為了能夠一圓寫作夢,許多寫手只能迎合出版社的出版方向,而本地最好賣的書籍莫過於少兒小說,也造成本地出版社都趨之若鶩,甚至讓人驚歎曾幾何時多了這麼多的出版社。出版的書籍是多了,但適合中學生或成人讀的書籍還是不多,對於年齡層較大的愛書一族也是不痛不癢。

就算成為多產的作者,其實也沒賺甚麼錢。樂觀設想,若一個月出版一本書,一個月賺取的版權不過是兩千左右,如此一說還比不上普通的上班族。尤其是在這萬物漲價的時代,金錢價值早已不堪入目,就算能為夢想啃麵包過日子,但家庭方面也不能置之不理。在這現實巨人面前,所有渺小願望早已被捏成碎片。

可是我們也不能認輸,因為文字的魅力就是那麼地讓人著迷。就算暫停也不要放棄,就算妥協也不要怨恨,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呼應名為成功的黃金果實。難怪身旁出書的朋友都自嘲本身不過是作者,只有寫作養活家的寫手,才有資格被稱為作家。這麼一說,也不是沒有道理。

星洲日報/副刊‧文:牛小流‧2014.08.19

衔接:
星洲网 > 生活誌 > 心靈充氧 > 星雲


谢谢网友提供照片。

8 条评论:

  1. 赞同...就如同生活, 总有失败的时候,站起来拍拍屁股继续往前,这就已经是成功的一步!

    文章真的很棒 :) 
    身邊讀書的朋友不多,讀面子書的就如同恆河沙數。我又学到一句话了: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身边看书朋友真的没多少个,只有自己不断买书看而已==+

      话说我从来没有一件事情是从头到尾顺利,可能是上天要我好好磨练自己……也可能是天分的问题

      删除
    2. 没事... 不顺利就为了磨练; 磨练就是为了把你变得更棒!

      删除
    3. 说得好!不能不给你三十二个赞 XD

      删除
    4. 可以要求40个赞吗? (偷笑)

      删除
    5.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XDDDDDDDDDD

      删除
    6. hahaha 这阿牛真乖... 姐姐秀秀:P

      删除
    7. 我什么都没有,就只有帅气和乖巧:3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