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出版作品:《九流侦探》


出版作品:《九流侦探》

第一本出版作品:《九流侦探》


作者                  牛小流
出版社             大将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2112
市场价格:       RM20.00
邮购网页:       有店网页(或直接在此留言,若库存有货,我会寄送或面交)

作者简介       

牛小流。彭亨劳勿人。理大药剂系毕业。
长得不是很帅,倒很喜欢耍帅;看似有些木讷,却又不甘寂寞;终日恶搞狂笑,实则有些忧郁。终日与药物为伍,却阻止不了内心想写的欲望,闲余时间埋首于写作,也从文字中了解自己多一些。想成为文字里的小丑,用文字感动世界,是他一直坚持的信念。

内容简介       

你绝对不曾看过如此书写方式的推理小说,也绝对不容错过马来西亚首位不入流的少年侦探的犀利登场!他,姓酒名流,是个推理糊涂、办事不灵的侦探,却傻人有傻福,错有错着地蜕变为享誉全城的一流名侦探,和亦正亦邪的榴莲女侠、大智若愚的伍龙警探,一齐破解四宗难度不一的迷离悬案。
书中文笔诙谐简洁,内容悬疑略带幽默,线索的处理绝对本土,是一本以马来西亚为背景的推理小说,让本地读者更贴近书中设下的谜题,一边阅读一边脑力激荡,不被书中的谜题难倒,也会被作者营造的氛围迷倒!

出版小记:

3/2/2012              完成《九流侦探》

6/9/2012              出版社编辑的回复,确认出版

2/11/2012            《九流侦探》印刷完成

9/11/2012            《九流侦探》在The Mines 绿野仙踪书香书展初次登场


出版的事迹也就告一段落吧?

自己也来说几句吧。

说实话,自己是幸运的,可说是价值连城的幸运。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投稿,这样就受到出版社的青睐,并在今年年尾就能出版,所有种种缘由我真的无从所起,只能感恩,继续感恩。

写这本著作的时候,不外乎是想自娱娱人,打法时间而已,毕竟我也没什么消遣了。尽管自己写得有些懒惰,花费一年的时间,终于大功告成。这不是我第一次写小说,但每次写都觉得很吃力,或许写作本来就是一场挑战自我极限的游戏,如果我感觉到吃力,或许成果也就更圆满吧?而每次的写作之旅,仿佛都在挑战未知的招式一样,对于写作方式都有新的体会,“原来写作可以这样写的”,又或者想到超赞的情节足以让我傻笑一整天。当然也不少卡文,或真的是对自己严重怀疑的时刻,“我继续这样写是对的吗?”。

而在《九流侦探》一书,我主打幽默和推理以外,其实也主打讽刺元素(可能大部分被编辑删除掉了XD)。我讽刺的东西是社会的乱象和自身的不平衡,就好比这一句“要写本有创意的小说比说一句有创意的粗口更难”。

好像真的这样,在这个创意满天飞的念头,写作好像更艰难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吧?安慰自己只能相似而不能雷同,这也是值得反思的问题。


以下是这本书的写后感(当然是在出版确认之前写下的,基于技术问题,并未收录在书本里)

写后感:

终于完成这部作品,里头花的时间与心思,真是难以一一道尽。而蓝色香蕉案件本是第一个构思的案件,到最后反而是最后才完成的案件,中间缘由莫过于无法将案件贯通,过得自己那一关吧。

内容方面,个人觉得大家无需太过执著。这部本来都是纯粹博君一笑的作品,在内容方面或许有些草率或低俗之意,这一点笔者致以万二分的歉意。

文笔方面,简单来说就是简单直接,而且要惹笑。对我而言,要老实地陈述一个事情比写搞笑更难,我在描写方面需多加一点功夫。可能有时候自己对于描写有些反感,因担心会拖慢故事,这个嘛,让我仔细想想吧,哈。

九流是我的性格加以夸张并无限地放大,出来的效果见仁见智。我只能说,喜欢的人我很谢谢你的喜欢,不喜欢的人我很谢谢你的不喜欢,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书兴趣,我也没有强逼你阅读的意思。

就这样,迎接了完美句点。虽然说是句点,但不排除仍有续集,因侦探故事是可以无限地衍生下去。

这一部是《九流侦探——榴莲公主篇》吧?真是一个好名字,哈。

很开心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希望下一部作品能够早日和大家见面。

安康。

牛小流

1308

3/2/2012

能够圆梦,真是太好了。

8 条评论:

  1. 恭喜阿牛!
    (遲來的祝福,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祝福永远不嫌迟,话说我都没公开这网页,自然没有人知道

      欢迎来这儿灌水~呵呵

      我会带着你的祝福继续加油~写作路上不孤独,这种感觉真好 :3

      删除
    2. 哈哈!加油!
      要不是"不小心"看到,還真不知道你也有blog

      删除
    3. 我是真的没有blog的,心血来潮开的~(毕竟新书资讯也不懂放哪儿去,多少也要宣传一下,尝试建立自己的名气XD)

      删除
  2. 我们是在同一天发现小丑的blog么?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们果然是好姐妹……

      欢迎光临 ,来这儿有免费的牛奶喝 :3

      删除
    2. 嘛~姐妹总有那么一点默契~哈哈

      牛奶我可以接受~
      但是不要给我来个青菜炒牛肉~哈哈哈

      删除
    3. 青菜炒牛肉……

      现在是青菜炒牛肉,但不小心卡到了……

      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