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好的情人

同事说他单身数年了,问有没有相熟女子可以介绍给他。我不禁莞尔,原来这年代还有相亲这回事?我迅速打了自己一下,这样实在是太失礼了。我向他表示,若真想找个好姑娘,就不好这时候找了。毕竟他目前是实习生,还有半年就要离开这地方,现在开始任何恋情都是一种折腾,虽说甜蜜,但苦楚还是有的。若真能压抑到这份情感,还是认真思考一些吧。

没错,任何爱情其实都是远距离爱情。好比:
中学时候认识的她,大学后又分隔两地。
大学时候认识的她,工作后又分隔两地。
实习时候认识的她,实习后又分隔两地。

如斯看来,要先安置工作才找伴儿并不是古人的杞人忧天。

我这么一说,并不是故意打击他,而是深切明白距离几百公里的爱情关系。每天的生活都是和别人度过,唯一的联系就是依赖手机,每天说早安晚安已成惯例,再问工作如何已成流程,心情不错就谈谈天已是最甜蜜的表现。若她真能明白远距离的疏远,无疑是一种体谅。只是有时候文字和电话真无法代替脸部表情,和面对面的问话,不懂什么时候这已经是一种相敬如宾,甚至是相敬如兵。她虽说能体谅,可偶尔会有着想和心爱的人见面的渴望,尤其是看到别人卿卿我我时更为难受。然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互相诉说各自的生活杂闻,有时候大家都开始怀疑这一切值得吗?一想到当初悸动的心,任何埋怨都可以默默承受,只是有时候觉得好累,但往事一幕幕会将心情收拾。于是,一切又回到挣扎的原点。

这也不是爱情的一种形态吗?确实如此,就看你希望拥有怎样的爱情而已。

他问道,如斯看来什么时候恋爱都不是好的时机吧?

我道,这么说不也就说明什么时候恋爱都是好的时机吧?

但,若真能找到自己奋不顾身去等候的那一人,尽管万千距离都不是问题,只要两颗心紧紧相依那就足够,我想应该就足够了吧。

最后,我对同事说,太多浪漫的浪漫是一种浪费,若真珍惜她,就对她好一点吧。

前提是她成为你的那个人先(笑)。

总之不要学我成为一个坏情人,要努力成为一个好的情人,拥有好的爱情。

也趁这个机会向好的情人说一句,对不起,我会努力成为一个不坏的情人,因我不可能是好的情人。

突然想起某部小说的情节,如下:

「你知道中学生爱情与大学生爱情有什么分别吗?」
「不知道。」
「一个是什么都不想,一个是什么都想。」
「要知道,中学时代是无忧无虑的,两个人在一起,只要快乐,什么琐事都是恋爱的点缀。但大学时代了,距离工作也不远了,两人在一起,不但要考虑未来,也要为彼此而奋斗。」
爱是什么?它是一种解药还是毒药?

唯一肯定的是,它是一种迷魂药。
《Rx骑士之恋》



好的情人错过了好的剧本,变身不锈钢铁人,也不可能反败为胜。
可是,就算有好的剧本,也不可能是好的情人。


24 条评论:

  1. 我想我必然不是个好情人,时至今日,我仍懵懵懂懂,不明白所谓喜欢一个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究竟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真的喜欢对方,真的爱对方,而不是自己的荷尔蒙分泌太多,或是自己只是喜欢对方的气质或外表

    我想我还是不明白,怎么去爱一个人。

    仍是没有爱一个人的勇气。

    至今,仍是懵懂。

    ps:那句《RX骑士之恋》的对白,中学与大学爱情的差别,这段文字我常常拿到现实中使用,去劝说朋友不要犹豫,要上现在上!!!XD

    (却没有对自己说,哈哈哈【自嘲苦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想到真有人能记得这小说的对白,真是荣幸之极啊!这句话我也是时常告诉我朋友,现在看回去觉得还是觉得有道理XD

      请允许我用老套的说法,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呢。成功必然不少口舌,不成功更加不用说了,但要记得,没人比你更了解自己的感受,快乐如是,失落也是。

      我活到这么老,看了这么多悲欢离合,可我还是不明白爱情是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惭愧。

      删除
    2. 真的非常对啊!XD

      快乐悲伤痛苦失落,这样的感受自身自然懂得。但“是否喜欢一个人”这样的感觉,我却不是很确定。

      啊啊,我并不是人见人爱,而是见人爱人,见一个爱一个T_T所以暗恋破表,全无结果。花心到这天还可以口口声声说很喜欢你啦,结果转个天就换新目标。

      这样的自己,在写爱情小说说,总是心虚不已。

      即便无痕,却仿佛遍体鳞伤。

      或许爱情唯一能解释的,是每个人对爱情的解释都不同~

      删除
    3. (拍肩膀)别感到恐惧,我肯定你很正常,大部分男生都会如此,别为自己感到羞愧。

      就我眼里,阿玖你外型不错,多才多艺,最重要是有一颗赤子之心。我相信真有人欣赏你的,或许不是现在,未来绝对有。但若想认识女孩子,还真要勇敢一点点,告诉自己失败了就no next time! 要记得,说起来被人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就算失败了姿势也是很豪迈!

      不过,慢慢来,真的比较快。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错不了的(拍胸口保证)。

      删除
    4. 真的?!(一种找到同类……不对,同伴的罪恶……不对!喜悦啦!【也不对吧!】)

      呜,小流说的我基本上每一个敢承认的(说不定是承认了但又不肯承认)比起赤子之心,总觉得内心的坏算盘好像更多耶,哈哈哈哈~

      爱情路上,共勉之~

      删除
    5. 要对自己更有信心,不管是对爱情,还是对文字,甚至是对未来,都要对自己更有信心。不是尽量,是一定要做得到!

      大家都要加油:D

      删除
  2. 爱不分时间。。。但是如果天时地利人和会让一段爱情更加长久和牢固。。。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这句话倒让我想起一首歌曲

      爱你没差 那一点时差
      我只能不停的飞 直到我将你挽回

      我每天听到这儿就会想哭了。

      删除
    2. 想必这阿牛是性情中人 :)

      删除
    3. 见笑了,不过是年少无愁强说愁而已:D

      删除
    4. 想必又偷懒了吧:P 没更新部落...

      删除
    5. 被发现了(震惊)……好,让我想想写什么……

      删除
  3. 一對情侶在一起後,不是快樂幸福到底,中間還要跨越熱戀期、磨合期,才能到穩定期。
    可惜,沒有多少人能到磨合期,好不容易到穩定期,又因為平淡了而分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有时候真羡慕有些人真能爱着爱着就永远。

      平淡是因为已经习惯相处模式,还是因懒惰制造浪漫呢。

      谁知道呢。

      删除
  4. 作为一个习惯日久生情的人来说,从好朋友变成一对情侣的开始就有点小甜蜜、却很稳定,并且信任彼此,大概是我们相爱的方式。:)
    祝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日久生情无疑是最好的恋爱模式,倒想起《我可能不会爱你》这部戏。

      但,大多数的爱情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男生无谓的心跳荷尔蒙作怪(惭愧)

      删除
    2. 我是沒有看啦~
      But maybe it's good.
      可惜我追求的是 平平淡淡才是真 :)

      删除
    3. 说得也是。不论是平平淡淡的爱情,还是汹涌澎湃的爱情,都要好好珍惜,错过后悔就没意义了 ~

      :D

      删除
  5. 其实距离也不是个问题,只要跟对的人在一起,距离就会变得渺小~(我想到阿语(南宫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想到阿语呢??

      如果你不注明,我还以为你说rainy小语,哈哈哈!

      删除
  6. 我自认不是个勇敢的人,也实在太优柔寡断,远距离恋爱一开始或许觉得无所谓,觉得可以坚持,但最后还是会有许多不安、不满的情绪。或许我还未学会去付出和爱吧。

    一个人,或许比较适合我,哈哈。

    但愿你能够向不坏的情人这个方向迈进一大步哦!

    by牛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意外地这样的话题很多回应呢,是不是说明爱情都无法理解呢?

      若真要狡辩什么,我想应该是心意问题吧……还有意志力问题?

      难怪有人形容多年爱情是马拉松,要起步不难,要跑到终点真不容易呢。

      删除
  7. 我在爱情中一直都无法适应,思前想后估计还是我自己的问题吧。
    外表看起来循规蹈矩,实际上内心却十分不羁。
    兜兜转转的,最后还是觉得一个人最好。别误了别人,也误了自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也不是一个好的情人,如果我当初没那么幼稚,或许很多情节可以修饰得更完整。

      只能期许未来日子里能够成长成更好的情人吧。

      阿语也是要加油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