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最近在做的事情

 刚刚完成翻译的差事,1000字的文章大概花了一小时半翻译成华文,暗自觉得这样的速度不赖,沾沾自喜自己的英文功力是不是进步了(毕竟也30岁了……)倒想起出版社朋友提到,在本土找人翻译是不小的成本 ,分分钟比作者的版税还高,这也是没太多翻译作品出现的原因。而我手头上终于久违地开始写新东西,是不长的东西,预计要在年尾写完,目前进度是三分之一,小小来打卡一下,当我11月头开始以每天缓慢的500字前进,我就纳闷,原来我写这么慢!更多的是,细节还没想好,草稿写再多也不如写作时的大爆炸(这倒是作者前辈的分享),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对,那种无所不能的feel是创作者最向往的如意境界。而我的工作其实也慢慢忙碌,因为人手不足,工作不能分心偷懒(?),勉强只能在午休时间处理某文字平台,其实我也挺佩服自己,明明是每天短短的午休1小时,就只是不和朋友去吃饭(因为我没朋友),就能做到平时不得空忙碌的事情。而文字平台近来迎接了几位新伙伴,有种上了轨道的feel,可我也忍不住暗叹,明年我会更加忙碌,也只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再努力坚持一些,嗯,还是先努力把手头上的短篇写完!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