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

有时候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却又无能为力

 放心这标题不是什么负面心情宣泄,只是写作有感文哈哈哈!结束了热闹的出书宣传期(其实还是要努力推书的),看似充沛的出书量,其实还好,因为完全新作只有菜鸟老师那本,其他都是合集和改版,和往年是没太大出入(顺便推一下,菜鸟老师真的不错看,收到一些读后感都让我莫名安慰)。上两个月我完成了明年的稿件,嗯可以透露是复数的作品,应该要把握时间筹备后年的稿件,但我放空了2个月,明明觉得很多东西想写,但又觉得不是时候,就像怀抱着救生圈在海洋漂流,这样的心情真是唯美啊。原来想写的心情,是这么愉悦的,但我还是努力遏制,转头读一些书和看一些电影,偶尔对着笔记本涂鸦,苦笑自己果然没能写太多的故事,笔记本上的涂鸦到最后自己都不认得,但是慢慢地我觉得夜晚拿来看影视太浪费了,在桌子老实读几页书或思索故事线更好呢,毕竟都是得来不易的时间,也不知道日后有没有这种空闲。我不是没想过继续往散文钻研,但如果剩下不多的热诚,那么我宁可将之扔在小说里毫无保留地冲刺,在热情熄灭以前,让它热烈地燃烧吧,没错正是『孤独小说家』的封面文案,现在我更是体会深刻。在小说的世界里,感觉自己无所不能,却又那么无能为力,就是写作纯粹的乐趣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