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药不药?

基本上,我的生活是与药为伍的。

当我如斯说明的时候,大家都是一脸关心的神情。

“你是不是病了,怎么要吃药呢?”

不是生病,只是工作需与药扯上关系。算是极为枯燥和乏味的工作,可是这时候我又很想问问大家,世界上有什么工作是不枯燥的呢?

没有工作是不枯燥的,我的确这么认为。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向有写作的习惯,也有这个荣幸成了出书作者。

曾被人问起,你比较喜欢写作的工作,还是药物的工作。

不瞒你说,其实我喜欢不劳而获,如果什么都不做,又能获得一大笔钱,这种感觉还真是爽。

不过呢,或许某天我真的成了百万富翁,不必为生活操心的时候,那时候还是会觉得烦闷。

这也说明了,人其实一直以来都不快乐,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自由,呼唤那名叫快乐的拼图,却不知道知足是幸福的钥匙。

知足常乐,说比做真的容易多了。

我也被问起有没有想过全职写作。

我毫不犹疑,马上说不。

其实很多原因的,写作出书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风光,喂饱肚子的只有梦想。我本身并不是所谓的天才型作者,即一接触键盘灵感就源源不绝,一发不可收拾。我试过一整天对着电脑荧幕,就这样一整天,写的字才一千字而已,我才明白到这就是自己的底线。就算给我很多写作的时间,我是真的写不出的。

然后的然后,我也必须要向现实低头,因我借了教育基金,必须为政府医院工作一段时间,不然就赔上不等的数目。当然还必须解决自己的日常开销,孝敬家中的父母,改善贫困的生活。

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也有不能不妥协的原因,但一直写就对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写多久,毕竟自己自认只不过是九流的作者而已(这句话被编辑说我别过度谦虚,不然会有些虚伪XD)。这个嘛,其实文字的自信并不能反映作者的自信,说穿了我内心被自卑感塞满每个缝隙,这些都不是表面风光能够吹散的。

不过,我想在文字里有所不一样,把那些错过的曾经,无法明说的回忆,用文字好好记录,某种程度上来说,用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

把自己觉得最好的故事写下,然后别人觉得好不好就不是自己能够控制了。如果凡事都要过度计较,人确实会很容易emo。

我emo emo就好。

#######对了,新书即将在下月初发行,目前进入后期制作,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故事,自认写得比较完整的故事,希望大家会喜欢。

clopidogrel~是个抗血凝的药物。 血小板的凝聚,最后就会造成血液凝结,形成血栓。



4 条评论:

  1. 其實我待在家,每天除了寫小說就是寫小說,
    也不知道哪天會覺得乏味想要出走XD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包包天生就是写作的这块料^^

      要继续创作好的作品,让整个文坛都是包包的作品吧~~

      删除
  2. emo emo 就好。嗯,是的,就这样吧,emo emo就好XDD
    期待你的新书呢,敲定了发售的日期了吗?

    by 牛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新书订在五月头发行,似乎撞正大选的时候呢,希望不会被掩盖声势吧^^

      (虽然也没什么声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