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庆祝

刚过26岁的生日而已,突然发现时光如梭,仿佛去年自己才刚写下生日文,而自己真的年纪不小了。我想起大学时脸书盛行的时代,那年生日同学在脸书留言,我很快就回复了别人的祝福,那人好奇询问怎么我生日没去找别人庆祝吗?那时的我根本不懂如何回答,或许自己一向都不明白生日是怎样的感觉。年尾出生的自己,从未赶上学校日他人的祝福,仿佛没有人记得我生日一样。家里也没庆生的习惯,因根据妈妈的说法,小孩子不该把庆生常挂在嘴边,会遭来一些厄运。

我真正接触庆生还是大学先修班时,那时男生宿舍为同月份的几个男生举行大型生日会,我和他人没什么交接,也明白这种庆生不过是礼貌。然后正日时,好友G再为我举行小型庆生会,我还被蛋糕砸了一脸模糊,却感动得鼻头一酸。我才明白有些事情不是不在乎,而是不敢去在乎,反正早就习惯不被人重视的感觉,这一次才真正为生日感到喜悦。

慢慢地踏入大学,踏入社会,偶尔也会受到朋友的生日祝福,我对于庆生真的不那么在行,特别是一群人围着我唱生日歌,我真的不懂该做什么,甚至觉得自己不值得别人这样为自己庆生。多年后我才比较坦率地接受祝福,慢慢意识把别人一番心意拒于千里之外,是一种羞辱。就好比,别人花费不少钱买了蛋糕,总不能要他去蛋糕店退还吧?

一个年轮的累积,该说我又多一岁,还是少一年可活?我对于人生的体会,总是随着日月流逝都是有着不同的懊恼,近日懊恼无法接受现实的考验。总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好人,却总是免不了埋怨,待他人提醒,只换来脸上一热。总是不愿意轻易放弃自己,自己却感觉仍数十年如一日。好想问自己,我有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大人吗?我还有什么未完的任务?我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吗?我真的喜欢这样的自己吗?

还记得某年吹熄蜡烛,友人问我许下什么愿,我说是希望世界和平、国家繁荣和人人健康的笼统愿望。友人皱眉道,生日该许下属于自己的愿望,应该对自己好一些。之后我确实反省一下,说实在有哪一个人是不希望我说是希望世界和平、国家繁荣和人人健康,自己反而显得有些造作耍帅。可笑的是,到今天我都是希望身边人一切顺利,或许只有身边人安好,多愁善感的自己才会比较快乐一些吧。我没留下愿望给自己吗?当然有,希望爱情路上不再坎坷,让更多人看见我的文字,这样的愿望好像有些贪心,但谁在乎呢(笑)。

PS——今年生日去了双威水上乐园,因为寿星公是免费的!还与情人家人一起吃了晚餐,好好吃的日本餐,相谈甚欢感觉美好。同事晚餐时带了蛋糕给我,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谁生日呢。也收到一些朋友的祝福信息,觉得近乎不可思议,因我没在脸书设置生日日期。这种感觉无法言喻,或许就叫做幸福吧。

在此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每个梦都得到祝福
每颗泪都变成珍珠
每盏灯都像许愿的蜡烛
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注:图片说明摘自《庆祝》歌词。

10 条评论:

  1. 生日快乐~ 祝小说大卖!!!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小说大卖不敢奢望,不过还是很感激XDDD

      删除
  2. “有些事情不是不在乎,而是不敢去在乎”。我也常遇到这样的情形,虽然嘴巴说没关系,但其实心里很希望朋友可以在学校帮我庆祝。不过在年头生日也是会错过朋友的祝福QwQ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有些不好意思),哈哈!

      无论如何,都要感激为自己庆生的人:D

      删除
  3. 我的生日总是在假期里度过,真正有人帮我庆祝时大学先修班,因为大家都会驾车了,所以就约出去外面庆祝。可是现在上了大学,我的生日还是一定会在假期里度过,因为我和雪兰莪苏丹同一天生日,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全民与你同庆生日,是不是觉得特别开心呢XD

      最近开学了对吗?愿你有个美好的大学生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