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忧郁

打了这个标题,我就觉得不好意思了。也意味着待会的内容不是怎么有营养……所以与我有缘的看官笑笑就好(笑)。

这几个星期的自己有种不在状况的感觉,头脑有种莫名紧绷的感觉。看着身旁高如山峦的文件,意识到自己无法接受工作无法完成,就连放工回家后都觉得思绪还停留在文件上。还以为去跑步运动,就能够找回自我,然而晚上对着电脑荧幕,我觉得自己的内心好像关了门。随着工作慢慢解决,我也以为胸口的淤滞可以告一段落,没想到我竟然还是摆脱不了这种感觉。

现在的自己有些头晕,是前天中暑的后遗症,浮现在心头的却是一片茫然。这种感觉真让人无助,其实我看回去自己过去写的文字,都离不开对自己的否定,我未来会变得怎样呢?其实,二十多岁的自己还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有些可笑,毕竟都踏入青年了。但我很多时候,都真的不懂自己想要什么。

很多事情都有选择,但难就难在如何作出选择,往往我都会不选择,任由思绪漂泊,船到桥头自然直。我真的就这样过完这一生吗?总觉得自己好像看不见未来的光明,工作或爱情或家庭或友谊,都慢慢地让我有些麻木,我也不懂自己该如何进取。就连呼吸也觉得额外奢侈,但我却哭不出来。当然我也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每个人都有拥有和失去的东西,我只不过是在无病呻吟。正如,我那天偶遇家境不错的朋友,他竟也为金钱问题皱眉,才发现天底下的人都缺钱,分别在于大钱小钱而已。这,不也就意味着每个人都有自身烦恼吗?我们觉得痛得无法释怀,只因这把刀割在自己身上。

那边厢听说甲有些忧郁,了解情况后,我不禁叹了一口气,明白这是人之常情。这边厢,乙和我说她胸口有些郁闷,不懂是不是压力致使。继而身边听到的事物都不是让人振奋的事情,丙不愿继续升学只为寻求所谓梦想,丁因病停职日子可算坎坷,想一笑置之,却不能置之不理。我开始明白,每个人多少都是自私的,若为他人多想一些,很多事情其实无需任何解决。

我没能说出口,自己其实也在忧郁着,头脑紧绷得不懂该做什么,想用冷漠隔绝世界,却隐约察觉这样只会让心更沉重,才勉力推开石堆让阳光照入。突然收到网友的信息,告知某作品不错,我却不敢说,那是我无疾而终的作品,仿佛在认同着制作单位对我的否定。没事没事,我不过有些伤感,只不过都过去了也该振作,更领悟这是才华挂帅的残酷世界。身边真认识一些朋友,经常大嚷为梦痴狂。我只觉得有些梦想,并不需要公告天下,那些危害身边人的梦想,更是不值一提。

曾听过,若不懂如何微笑,就让思绪投入在工作,工作能让人找回对生活的热诚。深呼吸后投入工作,真发现情况稍微改善一些,或许这一刻脑海不属于自己,才不会想那些有的没的。听电台Dj说,每个人都有专属的解压方式,如运动、唱歌或看书,自在就好。我看了电话荧幕映射的自己是面无表情,现在自己算处于压力吧?那,我又如何让自己的心情平复呢。我微沉吟,就对着键盘敲下文字,那些不足一提的心事,和那些我不敢面对的阴暗面。


阳光越过窗沿  我在阴影里面
没有人看得见  我心深处的阴暗面
在长夜的边缘  给我一丝光线
让你能多看我一眼

注:图片源自网络,图片说明摘自《西界》歌词。

4 条评论:

  1. 我也是这样。
    看来我们是同道中人,同病相怜啊。。。
    我觉得自己在升学的这段时间都很心累,恨不得与世隔绝。

    回复删除
    回复
    1. you are not alone(含泪拍肩)

      这几天我遇见不少老朋友,看到每个人其实都有自己的烦恼,多少明白每个人都是平起平坐,总有一些不快的画面。

      我要坚强一些,希望你也一样。不妨多参加一些活动,因认识新的事物不是坏事,至少去了解这世界一下:)

      删除
  2. 我时常都在思考,接下来的路要怎么选择才能维持经济之余,也能继续实现梦想。但现实却是:没有基本收入作打底的话,连梦想也沾不上边。>< 每个人都在想办法赚更多的钱,来让生活过得好一些。大家加油吧~: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呢,有时候真的好想什么都无需顾虑,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但不用想都知道是不可能了@@

      之前听过一个讲座会,钱不是万能,没有钱却万万不能,所以每个人都去买万能……我突然爆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