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第二场的签书分享会(leisure mall,3/24)

如题所示,这是我和其他作者(颜俊杰,萧儿)的第二场合体签书会。

事前,俊杰已经悄悄地提醒我们两人了,最好准备一些才上台。我听了过后,觉得真的很有道理,因为上次我真的完全没有准备就上去了,结果闹出笑话。

这一次,我认真地拿笔出来写稿了。

基本上题目分成“为何写这本书”,“写作出书感想”,“未来写作计划”。

“为何写这本书”?

我总不能说我爽爽就写吧。如斯一来,整个分享时段一下子就结束了。于是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写了,说有感市场上的侦探小说雷同,就尝试以不同的角度解析侦探小说,即侦探不一定是无所不能和破案入神,他也会犯错也会被狗追,更加会有emo的一刻。然后在这部小说里,我用了幽默诙谐的手法讲述案件,可说是一个新创举吧(或许早有人有类似的手法了,原谅井底之蛙的我,哈哈)。之后说到案件推荐,我推荐了第二个案件,即《中华文学杀人事件》。原因无它,因为这个案件我觉得最玩味,也写得最像侦探小说。整个案件的构思都很完整,可能我以后无法构思出比这个更完整的了(自打嘴巴),而且里面也讲述了现今华裔子弟不爱报考华文的心态,我以前看了这报导,心感无奈,也就把这一段加进这个案件了。

简单来说,《九流侦探》是一本不一样的侦探小说。究竟有什么不一样,不妨买本来看看。

“写作出书感想”?

我总不能说我很爽而已吧。于是,我老实地讲述以前收到出版社的回复,看到电邮上的内容,我真的是无法相信。因为写作是我的兴趣,我从没奢望自己会有出头的一天。在这里,我真的要感谢我的编辑老大,如果不是你点头为我出书,我想我已经放弃写作了,真的,因为我已经是工作的年龄了。有多少热爱写作的人因为现实,而不能不放下兴趣呢?所以,我很感激这一份幸运,我真的很感激。

“未来写作计划”?

在上一场也说说了,容许我再啰嗦地说一次吧。新书即将在五月头发行,是一本以理大校园为背景的爱情故事,主要探索现今年轻人的爱情价值观。我多少也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在里头,可说是一本最贴近自己的小说。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故事,也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故事。

这一场有了上一次的练习后,我觉得感觉好多了。三人也各有一个麦克风,编辑老大也满意我们的“演出”。我顿时放下心头大石,毕竟自己当司仪的经验可说等同零蛋,总算没有丢出版社的脸。

和其他作者的交流,感觉很好呢。互相为对方打气,并且激励自己要多加努力,要和对方一起前进。我顿时感觉燃爆了。

好,下一场也就是最后一场。


31.3.2013 (日) 4pm - 4.45pm POPULAR Bookfair @ Metro Prima Kepong, Ground Floor Concourse

好吧,我承认我的眼睛有些迷。
欢迎光临。

12 条评论:

  1. 即侦探不一定是无所不能和破案入神,他也会犯错也会被狗追,更加会有emo的一刻。

    我笑了:)

    牛小流你要加油!

    by:牛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如果emo,使用eye-mo~

      谢谢^^

      删除
    2. 我真的笑了,牛小流,太幽默了~

      by牛粉

      删除
    3. 这是我的荣幸。

      把绝望炼成希望,是一种幽默~

      删除
  2. 回复
    1. 噗!叫两位帮忙你翻身好了~XD

      删除
    2. 其实在台上感觉很奇怪……你迟些就知道@@

      删除
  3. 阿牛,你在照片中很淡定叻。
    咦咦?話說上台怎麼個怪法?快說來聽聽!(偷師)
    話說我也很怕上台的說,超級怕!因為會發抖。可是以前公司老是推我上台當司儀,囧~其中有一場還算是很大型的活動,就是在那個星洲日報情義人間大匯演負責剪彩和開幕儀式的司儀,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给我的淡定脸骗了,其实一直吃螺丝呢,有时候句子一时连贯不上,我都不懂自己在说什么,然后固定词语一而再重复,还真有难度(汗)

      我倒觉得包子应该比较得体吧,毕竟有之前的经验,我可是没在大众前说话的经验呢~

      话说我和颜俊杰都这么认为,如果以前知道出书就要上台,那还真是要三思呢~哈哈~

      删除
    2. 囧,如果因為要上台而選擇不出書,那會抹殺了自己的夢想啊~
      那個之前都是被逼的,不過我還是一樣對上台存有恐懼感,會說不出話來T.T

      删除
    3. 上台的感受真是很难形容。正所谓一次生,二回熟,三次焦~

      其实重要的是家人朋友的到场支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