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星期一

严格上来说这是2021年第一个帖子

 好久没来发帖,明明以前立志要一星期一帖,现在能准时吃饭已经偷笑——工作太忙了!今年开始人手严重不足,连呼吸的空间也没,就连午休时间也在加班,有时做不完还得周末加班,这样的非人生活持续了几个月,眼见三月中就能见曙光……然而,我还是在这么吃力的状况,最近才完成最新稿件(哈哈其实是整理),按下发送键就忍不住大嚷,啊今年可以偷懒了,又忍不住在想,要不要构思明年的作品,不趁空档完成,还真是难说日后有没有时间,也差不多会在五月隐退一段时间(现在也好忙,忙到我姐姐问我,怎么最近没更新专页,我没告诉她,我平时更新的时间是午休,现在在加班)也因为拼命赶进度,去年年尾到现在几乎没好好偷懒,私事也要时间处理,阅读量大跌,消遣挤压得荡然无存,目前还撑得住,难以想象,如果经常和朋友应酬,还能完成这些课题吗?难怪村上春树会说,要成为职业小说家,必须谢绝不必要的社交——这不是变相鼓励宅在家吗(笑)想起和某作者闲聊聊到创作最大的难题是什么,有感提及,写出好作品不容易,但要持续创作更是难上加难呢,我暂时还放不下写作,就算无法全新投入写作,出版频率下降,现在也没写散文只求将所剩无几的时间投入在小说,只求每几年能发表新作,就没太多奢望,前提是出版社还愿意出版我的作品,或还有人在读小说。那,我们下次再聊咯!

8 条评论:

  1. 一星期一帖真的不容易,你一個月一帖就好 XD
    話說你今天竟然一連更了那麼多,你的閱讀量真的很驚人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就试试一个月一贴!虽然通常是不了了之,话说P一直都在,好欣慰!!哈哈今年开始减少阅读了,人老了懒了哈哈

      删除
  2. 回复
    1. 也没太厉害啦..多的是世外高人..

      删除
  3. 看到更新好感動!(雖然我很少出現,但還是會偶爾翻舊的blog看看)
    一星期一帖,難度很高,能偶爾在bloggger看到你就很感動了。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的回复让我发现这个月还没发帖XD

      删除
    2. 那我算是及時出現了!XDD

      删除
    3. 哈哈一不小心真的又会忘记更新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