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暂停不代表放弃

我写过一个小说是关于放弃写作的故事,写这个故事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有感自己无法真的再走下去了。兴许是因为接触到出版作者的世界,继而赞叹别人笔下的光辉,自己莫名的自卑心又再度起来了,想着想着,很想去超越,到最后自己却无法追得上步伐,这种感觉是极为幼稚和无趣的。

近日看到一篇文章,说道有些人的确是天生写手,脑海轻而易举浮现文字的轨道,继而打造瑰丽的故事城堡。

然而有些作者写的不是天马行空的文字,但三言两语也能打动人心。

我这时就猜想,如果他一部作品有一千句,那不就打断人心三百多次吗?!

当然这不过是一个举例而已。

一样米养百样人,我也明白自己适合怎样的文字,可是看到别人的强大,自己总忍不住说如果我能超越就好了。

也因为看到别人的强大,自己也会振作前进吧?

去年转换工作环境,工作忙碌了好一会儿,又迎接了华人新年,嘻嘻哈哈了好一段时间,突然发现怎么自己好像好几个月没写作了。

不过事实上,我有在写着其他东西,不过是其他东西。我还没放弃写作的……毕竟自己是个无聊的人,如果不去写作打发时间,我想自己都无法过日子。

所以尽管新工作环境再偏僻,我都能微笑安慰自己,或许上天知道我懒惰写作,故意要我在偏僻地方工作,闭关写写故事。

自己可以原谅自己没有作品面世,但无法原谅自己的文字没有故事吧?

故事的取材源自生活,哪天我突然有感而发,就会写下一个故事的开端吧?当然,一定会写下去的,因为坚持下去就对了。


暂停不代表放弃,我只不过是想走慢点而已,毕竟我真的还很年轻。累计多点生活经验和日常知识,写的故事也比较安心吧?而写作的乐与苦,莫过于为不合逻辑的条文,找一个逻辑的解释。

逻辑,就是写作的真谛吧?

或许多个十年,自己会写出一本像样的小说吧?

很多都寻找周杰伦,有人寻找牛小流吗

2 条评论:

  1. 现在不都流行慢活吗?只要不影响别人,也不伤害自己,慢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管他呢,自己感觉怡然自得就好了 (笑)

    by牛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慢活的当儿,就会苦恼自己怎么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发呆。说比做真的太难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