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其实我不明白po的意义

 有朋友孩子出世,马上就po了照片在网上,获得五湖四海的点赞留言,我问了在旁累了一整天的太太,我不明白po的意义。她笑说,别人就是喜欢把自己的生活点滴和别人分享,类似仪式感的现代习惯,我却觉得……他好得空。因为我陪太太进产房,看着宝宝出来,期间还得要安抚太太的情绪,和配合医生的指示,等到宝宝出来后,我第一时间向家人报喜(某种程度来说是不让对方担心),晚上还得照料太太,上厕所喝水吃饭都需要搀扶,自己还得处理自己的三餐和出院手续,整个过程是忙之又忙。隔天来到月子中心也没闲着,也是要帮忙整理太太的行李,和安顿孩子,并不时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有时间我就静静坐着,让心情平复下来,想到要通知朋友,就在几个相熟的群组po了图,还是没萌发在网上po的想法。可能是觉得,这是孩子的隐私吧。曾读过关于社交网络的盗用资料风险,一张照片出卖的资讯不只是我们的五官资料,还包括拍照地点的location,简单上来说,喜欢拍住家照的人基本上是将地址暴露在网络。又或者,我根本不喜欢应酬他人吧,一想到蜂拥而至的留言就无所适从,而我忍不住在想,我是想分享喜悦,还是想讨别人的关注,我持续想了几天,觉得还是算了,毕竟我也不是那么讨喜的人,才会在这里反复的想。而孩子出生的几天,其实我都在忙着,第一个任务是买奶嘴。保姆说需要A牌子的奶嘴,我就马上去买,结果找了10多间,都没开因为raya,隔天也是,第三天才买到,也算解决小事。后续孩子有些黄疸(jaundice),抱着去诊所还要扛笨重器材回家,目睹孩子三天三夜暴露在蓝光照耀的治疗法,其实是很心疼的,特别是因为一开始没做好precaution,才会让黄疸发生。戏剧化的是,孩子戴着眼罩,竟然还把眼罩弄坏,我逼不得已马上去了10多间店找,结果没,只能用胶纸贴着一晚,隔天早上飞到30公里以外的诊所买眼罩(还迟到上班),一切一切我都觉得筋疲力尽,甚至还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撞到住家pagar,欲哭无泪。所幸的是,孩子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我不安的心情也平复了,现在隔壁窗的孩子开始出现黄疸症状,我仿佛预见对方爸爸会经历和我一样的奔波,忍不住在想,生孩子的妈不容易,其实当爸也不容易,怎么当年我爸爸这么潇洒,突然有些佩服了。

9 条评论:

  1. 牛爸辛苦了!当爸真的好不容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要好好聽父母的話(哈哈試試多溝通

      删除
  2. 辛苦了,給你一個讚,那個問題我覺得你不需要太糾結,有的人其實真的比較喜歡獲得關注,有的人純粹就是喜歡分享自己的生活,也有的人就是喜歡收穫大家的祝福,我覺得每個人好像都不太一樣XD
    我之前不是說我家多了寶寶嗎?其實是我哥啦,因為之前他覺得嫂嫂從月子中心回來後他又要上班,真的太忙碌,所以要求我媽過去幫忙煮三餐,我也看到他忙得沒時間做其他事,就是上班還有所有家務、幫孩子洗澡都是他一手包辦,他真的沒時間做其他事,就跟你差不多,而比較有空的是我嫂嫂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完了这篇和你的留言 觉得成年人的世界太恐怖了0.0

      删除
    2. @XP:哈哈我就知道不是你的孩子(诶)说真的,丈夫真的超忙的,太太只需要负责顾好自己(或睡觉),丈夫就要处理大小事情了,我现在还没去登记报生纸(两个月内)话说搞不好多几天我转念就会po了(自打嘴巴

      @宁嘉:这不过是开头!老实说孩子健全已经是万幸,听过太多不愉快的例子,还是比较庆幸的

      删除
  3. 所以结果牛爸还是po了呀哈哈哈,看到牛爸一个一个去回复评论真的好勤劳(捂脸偷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想了想,还是po一下,也是太太的坚持😂对,我会一个个回复,所以下次还是不要再po了😂

      删除
    2. 史上牛爸fb最多评论的帖XD

      删除
    3. 紅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害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