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我很忙》·《假证》

《我很忙》


有的是很多时间

却无法跨越明天

只能一味沉沦昨天

而昨天已离我好远

远到我都忘了思念

再望望明天

是否拥有你的终点


《假证》


年轻多几年     就可奋不顾身

对喜爱的风景   彻底入迷

熟悉的心跳     却上锁的领带

提醒着   步伐已缓慢    生活已圆满

所谓的疯狂     不过是假冒证件

向往平起平坐   却又格格不入

而我像只仓鼠一样

既可爱却又那么卑微



*******我有的是很多时间,但我就是无法善用时间。成年对我来说,真是太沉重了。我在为期一星期的工作课程,每天都只是对着漫画发呆而已。我草草在书上写了几个文字,身旁的同胞有人问道,我是在写情书吗?我……写的是小说大纲,可是他这么说没错,我多久没写类似的诗歌呢?随便想想,已经是三四年前的事情了。不写情诗的原因是因为无法感受到激动吧?没人会想去解读,或许是停滞不前的原因吧。今天,歪着头想想,就写了。

如果这就是诗,那么我也是个九流诗人吧。

细数罪恶,又真能消灭罪恶感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