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如果我不写小说,还可以写什么?

最近都提不起劲写小说。

正确来说应是写完了一个极其下流无聊的打斗故事,本来就是抱着不会出版的心态出版,结果就耗掉了我写小说的动力,对其他的点子没有提笔的念头。虽说写了一个做为今年的产量,但实际上出版机会甚低,编辑意见是个人喜欢但出版机会则……所以为了不让今年罕有低踏入零的突破,我还是要想想可以写的故事。

我虽是有正职,但实则不会太忙碌,绝对有时间可以写作,但说的比做的真的容易太多了。时代的洪流果然会将人侵袭吗?

于是,看着自己停滞不前的草稿,我开始想想自己不写小说,还可以写怎什么?

近日收到出版社邀稿,为报章写些评论文,本以为自己会辜负他的期望,但最后顺利刊登,还真老槐安慰。也因此让我想起中学投稿的热血情怀。自己一直表明用文字记录生活,小说不可能只是唯一的法门而已,比起长篇大论,短短几千字反而能够打动人心。我开始写这样的一些小文章,若你真有在哪儿看到我的文章,不要怀疑,绝对是我这九流的作者。我对这些文章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尽可能把真实心情/发生写下来,不然我也无法坦然地面对自己。

想象文字如同羽毛般轻柔,这种感觉好温暖而愉悦,好喜欢这种随着文字摆动的节奏。

除了文章,我中学还写过短诗,说实在我的短诗无疑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看到网上诗歌比赛看到众多投稿作品,听到评审的评语,还真让我冒冷汗。最让我深刻的莫过于,“看过诗才来写诗吧。”对于诗,还真认识太少,听闻写诗的不是人,是神。难怪我这些凡夫俗子看不明白神作,也彻底明白诗的难处。得空真要好好买本诗集研究研究。

歌词我写过几首,还真给过友人看看,但都不了了之。虽自己没什么经验,但凭着靠着键盘奋斗了一点时间,自认还能捕捉文字情感,如果真有谁不嫌弃,还真希望有这荣幸一窥音乐的大门。

不写小说的我,日子都很空闲,若真有什么让我兴奋到不能呼吸的话,除了恋爱来临的触动,莫过于灵感触动的那一刻,文字从胸口跳在键盘上的瞬间吧。


有的是很多时间,却无法跨越明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