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金刚狼

近期工作有些繁忙,午餐时间宁可一人赖在椅子上休息,也不愿去和他人多说一些话,让嘴巴沉寂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我闭上眼睛,想象思绪宛如水般晶莹,慢慢地结成冰块,浮出水面,再慢慢融化,最后缓缓沉入孤寂。脑海突然想起我行我素四个字,还记得中学教师在课堂发问我行我素的同义词是什么,我被点名回答,我脱口而出No comment,全场哄堂大笑。老师最后没好气地说,我行我素的同义词是独来独往,也从此在我脑海里烙住。

或许是近期回忆热潮的关系,我有时会不自觉地想起中学的零碎片段。这么说或许很丢脸,但很多时候我都无法真正记住往事,甚至大嚷竟有此事。《健忘笔者》里的健忘作者,每写一个故事,都会忘却一段回忆,搞不好我也身中这古怪诅咒。诡异的是,有些回忆我记得清楚不已,甚至当事人都忘记这件事,我如数家珍地陈述,让朋友啧啧称奇。那,又是怎样的回忆会让人挥之不散呢?

仔细想想,我对于情谊之说,其实也没什么热情可言。久未和日本留学生友人见面,他与家乡人事脱节多年,期许从我口中得知他人近况。可笑的是,我对旧同学也是一知半解,有些人更是形同人间蒸发,仿佛从未走过我们的生命。他皱眉头,摇头道怎么我变得对他人漠不关心。我虽想狡辩说,别人也不见得关心自己,但大小型同学会我也非座上客,那这应该就是冷漠了。

说是独行客,也太自命清高了,毕竟始终食用人间烟火。说是宅男,也太看不起宅男了,毕竟看的动漫也不多。想起大学红毛同房,每天总是对着魔兽世界,大嚷击败敌人,自己真看不懂这游戏世界,心道搞不好有一天会看懂。时光荏苒,现在的自己也仍然看不懂魔兽世界,也看不懂财经版块,就连足球队伍也记不牢。

会不会曾有这样的小冲动,妄想从手背冒出利刃,将眼前的障碍尽数撕碎,摧毁至尽方刚罢休。本以为随着年龄增进,会止住咆哮的念头,原来不过转换成一触即发的地雷。就算怎么冰封思绪,内心的不满随着时间也会爆发。才明白,原来冷漠是一种懒惰,我已经习惯这种花开花落的节奏,也成为自己不明白的那种大人。


偶尔在夜里 梦见那时的自己
那笑容 浅浅地在记忆里模糊淡去
醒在泪水里 再也不是狂奔雨里的年纪
以后要往哪里去
注:图片源自网络,图片说明摘自《少年时代》歌词。

4 条评论:

  1. 对于中学时的回忆,我有好多细节都还记得,但却不一定每个回忆都是开心的。回忆点到为止就好,沉沦下去的话只会懊恼为什么我那么难融入一大班的朋友,常常感觉自己是被落单的。

    也不一定是要看动漫才是宅啦,常常窝在家就很宅了~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沉沦在过去确实不是好事,人总要向前看(眺望)。怎么说呢,其实我也害怕人群,甚至怀疑自己有人群恐惧症,当话不投机就无言以对了:/

      我有一个日本留学生朋友,每天沉迷ACG,我们笑说他是不折不扣的otaku。他反说,要称得上otaku需很多天不出街,需收集动漫产品,需follow声优动态,而且有人群疏远的症状,他可是差得远呢……

      删除
    2. 诶对哦,这样的话就真的是御宅族哦XD 除了不出街,我平常好像都在做这些,只是没那么疯狂@@

      删除
    3. 要成为称职的御宅族也不是易事呢XDDDD

      不过,在家久了应该走出家门,晒晒久违的阳光吧: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