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蜘蛛人

那天看了相熟网友的博文《谁不是杯具的孩子》,看着看着就神游了。如果你一直以来都有关注我的博客的话,不难发现我写的文字,其实都是有些负面,然后勉为其难地说一些鼓励自己的话。虽然我很想狡辩说,伤心的人会听慢歌,烦恼的人才会写文,但觉得实在太不负责任了。于是我又想了比较好的说法——我不过是在找点东西写而已,也正因为喜欢无从记录,就只能写自己不快的事情,也就成了所谓的抒情文。才发现,伤心情歌比开心情歌的比例可说是云泥之别,原来人并不容易释怀,只能化作一个音符甚至一个文字,不多不少抒发一些吧。

甲说近日事业有些挫败,转投到新公司却被老板嫌弃,最后狼狈离职。正巧那天下了一场大雨,赶不及避雨的他成了雨人,突发现口袋的电话不翼而飞。他想起曾放置在餐厅桌子上,赶去时却找不到应有的电话。他不禁感叹,生活没一件事情是如意的,顿时有些垂头丧气。我听在耳里,不多说什么,勉励他要好好加油,有什么帮忙尽管告知,我真不是个好的辅导者(笑)。

别人陈诉着生活困境,我很少是多给意见的,尤其是在很多人的场合。乙说工作环境遇到一个疯子下属,总是在工作环境出言羞辱他,闻者都是一幅感同身受,大动干戈说要将他置之于死地,绝对不让他有好日子过。我苦笑低声道,能忍的话,就可以忍受吧。若真不能忍,就申请调职吧。或许,你会说应该勇敢进取,不该向恶势力低头,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觉得他人处于悲愤心情,就无需再火上加油了。慢慢地,我也变得沉默,只因我从别人看见了自己的不是。

生活哪有这么多的顺境,无法改变现况,就只好改变心情,既然都是要受苦,倒不如让自己正面一些。或许你又会说,如此艰苦何来乐趣可言。可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每个人都有自身的苦恼,但都是咬紧牙关硬撑下去,不要把不幸挂在嘴边,世上不幸的人多得很。遥不可及的理想酿成的困境,是可以熬过去的,若因为口中的不幸而变得一蹶不振,那才是真正的不幸。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这句话还真不假,人生免不了起伏,也让我从中想了很多东西,以前不明白的东西也明白,不喜欢的事物也学习接受。我当然和别人说过晦气的话,想起了也想按下取消键,删除那些懦弱的画面。真要感谢那些愿意聆听的人,至少紧绷的心在这一刻可以得到释放。人们多少有些英雄主义,才会以为自己比别人不一样,就算现实的蜘蛛网将我们捆绑又如何,在毒牙撕裂灵魂之前,勇敢将这枷锁挣破吧。

一路嗅着追着美梦
爬上屋顶意外跌得好重
不觉得痛 是觉得空
城市的幻影有千百种
注:图片源自网络,图片说明摘自《想自由》歌词。

14 条评论:

  1. 最近是流行英雄系列啊,哈哈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突发奇想若每个月设定一个主题,会不会写得更有层次感呢……所以这个月英雄结束后就是其他系列了,算是新尝试啦,让你笑话了XDDDD

      删除
    2. 没有啦,绝对没有当笑话其实^^"

      删除
  2. 我也不喜欢把不幸挂在嘴边,因为说了也不会变回幸运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而且还会让人变得很负面,活了二十多岁还是觉得自己很嫩,果然还是要看开一些,大家都要加油(笑)

      删除
  3. 我很好奇接下来的英雄主题是什么。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应该是结束了XDDDD

      毕竟我一个月的计划是写四个左右,正好达标,看月尾前还有什么想法,有的话就让它化作短文吧:D

      删除
  4. 我坚信辛苦的日子是会过去的。当人生跌到最谷底时,因为困境已经没得再糟糕了,所以之后走的路就会慢慢地从谷底爬上来。只是需要时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赞同你的话,再难过的难过也会度过,不过要重振旗鼓,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时间。无需一步登天,一步接一步地向前迈进,一定有所发现:)

      删除
    2. 嗯,最重要是勇于踏出第一步。(实在是深刻体会啊~><

      原来帅牛换了背景和部落格名字哦~^^

      删除
    3. 被你发现了(惊)

      感觉没换过设计,就稍微改造一下,不过标题倒难以想出,最后就这个好了……不过,听你这么一说,好像“帅牛小流”好像也是不错XDDD

      删除
    4. 咦,这个帅气标题也不错耶~:D
      想名字这事我最差了,很难想到既好听又有意思的名~@@

      删除
    5. 的确很难啊……普遍上看到的标题都是《XX的空间》之类,我总不能写《小流的牛棚》吧,哈哈!

      下次就《帅牛小流》,应该吧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