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兜圈

本想以“最近心情有些沉重”作为开端,但发现太不乐观了,让我想起这几天的月光。这几天的月亮特别明亮,吃饱饭后回去的路上都觉得月亮明亮得不切实际,从本来高高在上的眺望姿态,变成低头叹息的俯瞰姿态,照亮了每一个寂寞的夜,也照亮了我贫匮的心田。谈笑风生后突然觉得有些落寞,和友人说起自己心情有些down,他浅浅一笑,道自己貌似从未和我说过他down。我才发现,这不是我第一次和他说我down了。

他笑说,自己不是没down过,只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能解决的就不用担心,不能解决的事情担心也没用。虽说难免不了难过,但若以第三者角度去看待,或许你会得到一些什么头绪,至少不会再憋在心头。我突然发现人还真是有趣啊,有像我一样自怨自艾的人,相对的是竟也会有乐观豁达的人。我才不会说我想成为这样的人,因为我知道人怎么改变都还是一样的,有些性格到死都不会变,能做的或许就是自我约束吧。

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选择,我前些日子也面临不少让我失眠的抉择,觉得怎么自己做人这么失败。当口中说出失败这用词的时候,仿佛可感受到一股黑雾将自己掩盖,比起电子烟更让人觉乌烟瘴气。还记得,那时候从某某的口中,说她做人很失败,活了这么大却一事无成。这句话闪电似地打中我的胸口。失败这个词,太沉重了。凑巧的是,最近自己也常说自己做人很失败,小小事情都做不好,都不懂自己要的是什么。现在想起来,我早就该豁达了,因为我从小是什么东西都做不好的人。

某天有人问我,写作会为未来带来什么好处?虽然我很想说,写作就如同打球跑步一样,不过是一种兴趣,但这么说实在太敷衍了。我好好思考后,就如此回答,其实我也没从写作期盼些什么,只是想把自己的心事记录下来,若得到别人认可就再好不过,但重要的还是自己喜欢就好。至于好处什么并不是没有,起码闷到无事可做时,除了看戏还可以多一个选择。想表达的是,人生苦短,要把握仅有的时间,但做一些无关要紧的事情也是很写意的。

习惯一个人的日子,习惯一个人的节奏,有时候还真说让自己孤独下去好了。或许人生太多难以预测的东西,我才不敢勇敢,本来我都不是太勇敢的人。不过突然又明白了,本来都是一样的,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我都还是一样不长进,犯下一样的低级错误,那倒不如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做出一些不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路痴的自己,这些日子都在兜圈,但终究会到终点的,也可看见不一样的风景,真的没必要烦恼的。

有一种浪漫的爱是浪费时间
爱错过了反而错的完美无缺
体会这样的迂回
幸福兜了一个圈

注:图片源自网络,图片说明摘自《兜圈》歌词。


9 条评论:

  1. 好,其实我一直都有在关注,很不错的网页^^

    回复删除
  2. 我基本上每天都在dowm,就仿佛是在面对不同的人事物时,切换不同的情绪,但却一定有在我独自一人的emo时光。

    之前和路人他聊起创作的事情,然后有提到“写作的初衷”。如今,我早已忘记当初动笔的初衷为何了,但仍缓慢地写着,至于想获得什么,则又是一个遥远的问题了。

    在“习惯一个人”这件事上,我和小流非常相似。就我来说,兴许是中小学校园生活的过程关系,让我非常习惯一个人。并非没有朋友,却一个人的时候自在多了。

    记得小流以前说过,我们俩很相似,有时真的觉得很相似。

    给相似的小流,2016年,加油!兜着兜着就会到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路人?会不会就是我认识的那个路人甲XDDD

      想起来,我down的时间比起快乐的时间多太多了,还是我只记得不好的回忆,看来回来只会继续下去。无论如何都要试着快乐一些,好歹我也是成年人了(握拳)

      虽不曾和阿玖见面,但我隐约觉得我们是属于多愁善感类型的人,也是最难快乐的那种类型的人XDDD

      我会试着快乐一些,你也是,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烦恼的,起码我们又跨向新的一年了:)

      删除
  3. 感觉这篇很多负能量,有的时候不想那么多真的会幸福和快乐很多,活在当下做好当下的事很重要,加油!: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很negative,哈哈,不过想到是2015的最后一天,就让它划下句点吧XDDDD

      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加油,谢谢你的关心^^

      删除
  4. 烦恼是一定会有的,只是看自己如何适应,沉淀自己的心情。
    加油!相信未来的你会更好!
    新年快乐!^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要学习适应,其实通常我都是陷入歇斯底里的状况,然后就得过且过了,新的一年要好好检讨自己==+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新的一年越战越强:D

      删除
  5. 帅牛,新年快乐!:D
    偶尔的低落,才能感觉到自己的无力。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做不好事情的时候,只好尽力做好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加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lly新年快乐~

      这世界上的确没完美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不能太自以为是,以为是悲剧角色,我会振作的(握拳)

      愿你新的一年事事顺心: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