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今天是我退出文坛的一天

 我在友人群组写了这句话,友人表情错愕,我下一句是,因为我当爸了,所以拜拜写作咯,这就是我之前说的五月后会不写作了,他们恍然大悟,难怪我会这么说,可能我太会藏秘密了。其实我这一刻还是感觉不真实,就算我目睹小生命的诞生,抱在怀里吵闹,还是觉得很陌生,请问你是谁,你认识我的吗?我想着的是,周杰伦写给女儿的歌曲《前世情人》,『什么爱不说/就已经存在/什么爱望着/就全都明白』,如今更是感觉深刻。我和合作多年的编辑说,我应该不写作了,他说给我五年的时间,彼此大笑。其实我没觉得自己会停这么久,就连这几天我收到更多的job,有负责评审中学作文比赛,有帮台湾作者写推荐序,还有自己新书的校对(其实我想随便看哈哈哈!),还有写到一半还没写完的小说篇章(等我写完这个就要停了!)。我仿佛可以预见过后时间像铝罐压扁的瞬间,至少这一刻让我好好享受看娃的时光,还有天底下的妈妈真的很伟大,请大家好好听妈妈的话,因为这么辛苦把孩子生下抚养长大,孩子不生性真的很伤人的。但,我觉得我还是会继续写啦哈哈。

14 条评论:

  1. 恭喜牛哥当爸了!虽然不敢看,不过还是希望牛哥会继续写作,不然以后九流侦探没有榴莲吃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要叫牛爸了 XD

      我应该还会写!哈哈!

      删除
    2. 期待牛爸XD回到文坛的一天!

      删除
  2. 哈哈哈哈哈看到這篇我好開心,恭喜當牛爸了!
    媽媽真的很辛苦,半夜還要起床什麼的,我家最近也有小生命剛誕生,看到娃的爸媽真的超級忙,不過看得出他們也好開心XD
    我也相信你還會繼續寫XDD 等孩子大點了你就會回來的~現在先好好享受當個爸爸(?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乍看以為你最近也生娃了(我開玩笑啦

      說真的,就算給別人顧(月子中心),也是有不少雜務需要處理,我前幾太難找奶嘴都找了3天……買奶嘴買到崩潰

      取名字也不是自己取自己爽,是兩家人的決定……

      哈哈哈那麼五年後再見文壇!

      删除
  3. 恭喜牛牛当爸❤我也相信你会继续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宁嘉!或许可以考虑写奶爸日记 XD

      删除
    2. 奶爸日记我服了XD

      删除
    3. 哈哈現在就來寫一波!

      删除
  4. 哇!恭喜恭喜!牛牛哥要当爸爸了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突然感慨,牛也不年轻了~感谢看着牛慢慢变老的你们 XD

      删除
  5. 噢噢噢恭喜当牛爸了!!(撒花)
    我也相信只要牛牛还喜欢文字,应该会回来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cally!很久沒這麼熱鬧了 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