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其实我最近没睡多少好觉

我回来了,带着疲惫的身心,和大家聊聊近况。自从带宝宝从月子中心回到太太的娘家,意味着晚上得陪伴宝宝入眠,一开始我还以为小儿科,直到每小时都得哄小孩,或检查尿布,或喂奶(喂奶还喂到打瞌睡),直到我睡去,又匆匆醒来,睡眠断断续续但至少我有睡到。我太太是tidur ayam的类型,和我这种tidur babi注定会打架,她哭着说整晚无法入眠,我背脊一凉说,我照顾婴儿你去休息吧,一边打瞌睡一边照顾,直到天亮又匆匆梳洗出门上班,这样的生活简直是非人生活了。我们开始讨论分班制度,即一个人从12点站岗到3点,另一位则是3点到6点,为了让这计划行得通,我无可避免地早睡,甚至是9点就入睡——这根本是我以前无法想象的,但没办法。我终于意识到自己无法利用晚上赶阅读或写作的进度,当孩子占据了日常大部分的时间,就连看戏也没那个闲情,而我这时还是收到出版社的催促,要我把校对稿件交上,我这几天也硬着头皮看过一遍,刚刚才按下传送键而已,有些懒惰再看了……有史以来最无力的校对经验,以后我也会不犹豫找朋友帮忙校对,事实上能写多几行已经很棒了。尽管如此,我这几天还是读了2本书,感觉好美满真实感动,也前几天和某文化前辈聊了很棒的话题,对了我也和颜俊杰哥们有了一场线上分享会,我觉得成品还不错,那段期间我可是一边顾娃一边准备素材,我都佩服自己这么行,给我一些掌声(笑)。有兴趣就来听听,我觉得内容挺不错的,近年最满意的一次~『如果犯罪小说家要犯罪……』

14 条评论:

  1. 真的是辛苦了~我聽大家分享,真的就是晚上幾乎不用睡……不過等他大一點了就比較好顧了!撐過就會慢慢好轉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过我偶尔也觉得,有时间就要马上做要紧的事情,有种狗急跳墙feel,做事更为快速了哈哈,谢谢p !

      删除
    2. 我覺得這裡沒人看,所以就偷偷地說……
      我看到你九月又有新書出版了!!
      恭喜!!!

      删除
    3. 哈哈這麼快知道?厲害 XD

      删除
    4. 其實就是台灣的文友教我怎麼看的XD 然後我剛好看到哈哈哈
      就是可以看到書名和出版月份~

      删除
    5. 太強大了,我都不懂哪裡看XD明明還在製作中

      删除
    6. 哈哈哈哈很簡單的,因為出版要申請ISBN啊,他們的ISBN網站很好用,找一找就知道了(?XD

      删除
    7. 哈哈我刚刚试了一遍~找我的名字就有了~只是要特别找那个作者,你不会是得空就找我的名字吧 XD

      删除
    8. 哈哈哈哈哈這個我不解釋的話跳進黃河都洗不清!我們都找出版社的,就是平時偷看的都是城邦原創、要有光和長鴻,這些比較常有文友出版小說,所以我們都會去偷看這樣XD

      删除
    9. 你說到要有光我就明白了 XDDDDD

      删除
  2. 听听都觉得辛苦,看来比起我那一堆山的功课,牛哥比较辛苦!加油~撑过这段时间,一定会好起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