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100的something

刚完成一项文字工作,让我折腾不已,内心浮现的都是轻快的旋律,这不是昨天才听到的新歌吗?还没记牢旋律和多少句歌词,乱哼一遍其实也是很写意的。

我看了看博文的纪录,原来已是第一百篇了。虽然对于其他博客说,这不过是小菜一碟,但对于我这懒惰成性的家伙,可是一件壮举。一开始就打算一星期至少写一个博文,但最后不了了之,直到去年八月我才突然觉悟若不下什么决心,就永远不会看到不一样。其实道理和减肥没什么分别。

离不开坚持两个字吧。

我跑步的时候也是在想着,刚放工有些懒惰,天气灰沉沉,肚子有些饿,很想睡午觉,很想玩电脑,但我最后以健康为由说服了自己。就连在跑道上起跑,都想说可否现在就休息,感觉快要窒息,我都以“坚持多一秒就好”为由说服了自己。到现在我都不让自己思考要不要去跑步,而是直接驱使双腿站在跑道启程,后悔待起跑后才说。当然,跑步与减肥是两回事。

写文字的时候,我不是勤劳的家伙,开头的小说,乍看是天大的好主意,但写到一半无计可施,真想说弃坑好了。但我都以坚持到完结就好,就算不是长篇,也起码以全文完作为收尾。因为说得再好听的文字,若不完整就不具备被评论的价值。我一开始也以为点子就是文字的一切,但写到最后发现点子再好,也不如情感铺陈,更不如引起共鸣,只要在细节上动心思,也可与众不同的。当然,写完与好看是两回事。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不过想说说话而已。这些日子有些繁忙,都不懂自己在忙什么。或许只有让忙碌缠身,才不会有那个心思去想一些有的没的,尤其是那些没有对错的题目,好比人生本来就不是是非题,而是选择题呢。

弟弟说,要去看声动劳勿否?
妈妈说,这周末有没有回家?
爸爸说,有没有综艺玩很大?
奶奶说,要吃猫山王榴莲吗?

我笑了,或许这就是一种无法言喻的something吧。



想你
或许会变得越来越像你
枕头还闻到你的香气
这种感觉也是种祥和
这种感觉也算是种something
注:图片源自网络,图片说明摘自《Something》歌词

8 条评论:

  1. 我严重缺乏“坚持”这俩字。
    唉,我现在的帖子都不到50篇呢。。。我想往后的日子也很难有机会更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give me five)

      看起来一星期更新一次难度不大,但总有借口说不要更新。原来懒惰是一种毒瘾,慢慢就会忘却初衷了,好残酷(ง •̀_•́)ง

      暂停不代表放弃,一星期更新不到一次,就两星期一次,不然就一个月一次,一定不要放弃。不是为谁更新,是要记录生活的something

      删除
  2. 我一直都坚持一个月最少要更新一篇,因为我还是希望以后回看帖子的时候,每个月都有故事可细细去回味。^^ 唯有自己的部落格才能好好的写下平时思考的东西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比起fb,博客比较适合写心事或想法。fb太外向了,我接受不来,面子薄的关系(ง •̀_•́)ง

      有什么心事就交给文字铺陈吧,当然前提是要有写下去

      删除
  3. 恭喜100了!!哈哈哈,我觉得自己反而在假期的时候还更懒惰来更新,大概是想假期什么都不做吧哈哈。
    你已经算是勤劳了XDD 我要回到1星期1篇啊,等开学后一定能哈哈哈~
    至于运动,我已经好久都没运动了,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跑步,跟朋友去打羽球又被嫌太差XDD 处处都是烂借口啊~~
    写文字我也不勤劳,每次想写,写了一点就停了。加上我现在是在修稿阶段,想到要修稿就会懒惰,因为我相信没有任何人愿意修改自己的作品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假期这字眼好怀念啊……工作后就没有什么假期feel了==

      话说最近也是很久没看到你更新了,不过我明白的,因为大学生活有时候真的忙得不够气,尤其是活动或考试的时候@@

      我羽毛球也是很抱歉,身为男生的我绝对是侮辱T.T

      所以我果断地选择跑步养生(?)

      说的真没错,我也不喜欢修稿件,修错字还好,要我改故事倒不如叫我重写好了……

      希望早日看到你的新书!: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