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路》

有些故事,短短的就够了。

————————

我在这条路来回四五年了。

我顶着睡眼惺忪,思绪还没醒来,听着电台主持人的喋喋不休,不时打个哈欠,汽车在斑驳不堪的柏油路上慢速前进,映入眼帘是一望无际的油棕园。比起大城市通行无阻的高速公路,这条马路崎岖难行,更不时看到牛只踪迹,若跟在罗里后龟速前进可是苦不堪言,静候罗里亮起左侧车灯的那一刻。

这条路上承载着许多回忆,更多是一个人的回忆,因我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反而更易认识朋友,如今他人一一离去,剩自己在同一条路徘徊,只可惜当初没能成为更好的朋友。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这片油棕园,或许是明天,但不是现在,而我已习惯这里的一切,也不再是天真活泼的小男孩,静候公司亮起放行绿灯的那一刻。

有些人,离开就不会再见了。


刊登于星洲日报副刊岁末征文(1月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