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她说

她说,怎么我们不能和其它人那样相处,很多时候我都保持沉默。

保持沉默,因我找不到太好的解释,只能用苦笑来表达我的不安。

我们不难听到,远距离是浇熄爱情的第一桶冷水,这日子下来不懂当面淋下多少冷水,而我并不是很好的倾诉者,两人经常到无话可说的地步,现在回想起来或许是我没把太多时间花在她身上吧。

因为距离的关系,所以我们有着各自的生活圈子,过着自己爱过的日子,只能依赖电话联系那薄如蝉翼的爱情故事,有时候难免在想,电话不再存在的年代就不存在爱情了——乐观一些,或许没有电话的年代,有情人才能说更多话呢。

我们无法像别人每天粘在一起,一个月能碰上一次已够奢侈了,这几年碰面的日子竟不如新生恋人相处的日子,离别时的惆怅还真是叫人心酸,原来伤心是不会说话的,嘴里说的没事没事到最后都习以为常了,我天真以为,有些无奈会过去的,后来才发现,当连少碰面都可以省略,那也没什么感情可言了。有些情侣好几天没见面就闹翻了,但我们好几个月没见面是正常不过的事情,是我们太成熟,还是太不成熟了。

她说,怎么连生日都不能一起庆祝,我依旧保持沉默。

换作是其他人,应该早就一刀两断了吧。还是有一些理由的,但在这特别的日子还是难免感到失落,特别是看到手机里接踵而来的祝福信息。

再多的信息,不如一个陪伴,我是懂的。

她说,怎么我们走到今天这个局面,我想了很久,也觉得有所改变,停滞不前绝对不是好的方向,于是我觉得应该为您做一些事情。

有些故事久了会变得庸俗,有些情感久了会变得平淡,但有些人就是在心里一直增加重量,就算没每天见面还是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就算没每天说话还是会把对方的话记在心,就算没他人般亲昵不也印证着我们的与众不同吗?

谢谢你一路陪我到这里,生日快乐。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