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如流水般的生活




基本上,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也单纯地认为认真是一种装作的个性。毕竟人生短短数十年,为何要把自己绷紧,象个上锁的机器一样,木然地进行千篇一律的工作。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有些无聊。

不过,即将来社会工作的我,我是指正式要进入社会工作了,我突然觉得也要认真一下了。当然我也不会太认真的,就对人对事对玩世不恭就好了,不过工作时候还得认真,不然错误出现的那一刻,那么很多东西就不能再坚持玩下去了。

我说的玩不是为非作歹啦。我只是觉得要有一颗玩心而已,就连这篇《对牛弹琴》之文,我也是随心就写出来,我完全没有概念要写什么,只不过是时间太闷了,就开个文档来打发时间。毕竟我也没什么消遣,也没有什么戏想看,歌曲也是千篇一律,自然就对回电脑了。而上网也不外乎面子书,小说网页,漫画网页,其他网页等同止步,我也不懂还有什么其他功能,对了还有电邮。面子书的话我也不懂要看什么,看八卦不是我的兴趣,就连别人生日的留言,我都很少去留言的。

说实话,好像生活就是这么一回事,如流水般的生活,可以选择急流勇退或急流勇蜕。或许我是急流勇颓吧?

爱玩的我也该收拾野马般的心情吧?不然对自己,或身边的人都是很大的困挠。其实我也不懂我这篇文在说什么,如果有人看到了,不妨在这里留言告诉我吧。

很久没写诗了,虽然也不怎么会写诗。但听过诗人和小说家的分别,小说可以成家,但诗人终究是人而已,无法成家。话说我都不怎么爱看诗,歌词还差不多。

对着电脑键盘
我木然地沉默
看着机械的文字
堆砌飘浮的情感
之所以沉默
是因为泣不成声吧

如果这是诗的话,那么天底下的诗人要哭了。当然我没在哭,只是觉得很久没哭了,想听个会让自己哭的故事。不难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