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超级比一比

人生就是不停的比赛呢。

虽说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好胜心在作祟,但其实这世界本来都有着大大小小的比赛,只是可能名字有些微差而已。

在运动领域零蛋的我,自然少了在运动的跑道,转投入文静的跑道,也加入了文字的跑道。

虽说自己是出书的作者,但其实自己在这之前其实也是吃了不少的败仗呢。

进入大学的时候,就被文学奖的广告吸引,自认写得还不错的自己(好吧,我承认我故作矫情),就一口气投了小说,散文,新诗去竞赛。

结果呢,是华丽地杠龟,只是被叫去拿个参赛状而已。(去等个参赛状,其实真的是很无趣的,我承认我确实沮丧好一段时间)

看到报章大大小小的比赛,我也尝试参与,没想到也石沉大海……

我只能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只能承认自己没有写作天分了。

要勇敢承认自己没有写作天分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尤其像我这种自卑心重,而且又没其他过人之处的小男孩,确实很容易一蹶不振。

于是,我以打发时间的心情,开始写了小说。

那时是2008年的夏天。

写第二本小说的时候,也被兼职老板得知我有写小说,知道他是文人,就斗胆给他看了我新鲜出炉的原稿。

结果是,狠批!

我无法想象那时候的我是笑还是酷的。

写作果然是自HIGH的玩意儿。

我只能说自己写爽而已,再过的心血也说自己写爽打发时间而已。

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涯,又是文学奖的季节。自认写了几本小说的我,应该算是准备充足,应该不会输得太难看。

吸收了上次的经验,我花了一些时间想写什么故事。

结果,也是华丽地落败了。当然,我没去拿参赛状。因为实在太难堪了(原谅爱面子+幼稚的我)


所以,我自认没什么写作的天分,我只是一直写着自己喜爱的文字而已。写小说对我来说,是人生重要环节,或许我没有比赛的运气,但现在的幸运事迹确实让我相信世事难料。

所以,得到什么,失去什么,谁会知道呢。

再说,即使现在已经成了出书作者,也陆续面对着褒贬不一的评语,有时会很在意,但仔细想想,其实也是一种体会。想通这个关键,其实也可以成仙了。

(最近写着新小说的尾声,回想过去失败的片断,还真是美丽的回忆呢。失败的回忆其实更让人记得呢,快乐的,谁记得呢。)
鸣谢弟弟为我新书《Rx骑士之恋》画的图画。
对了,当年被狠批的作品就是这部作品。

4 条评论:

  1. 看到重点——新小说的尾声~XDDDD

    话说我最近也是很失败,日子快半年了,连部作品都未完成……(发牢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多产呢,不懂搁了多久才终于写好的故事。写好又觉得写得不是很好(心虚)

      想写就写吧,要写得快乐~~

      删除
  2. 重要感谢那些曾经,才能造就现在的自己,而现在这一刻也终究会成为曾经呢,记得也罢,忘记也罢,体会过,感受过,就好。

    加油!

    by 牛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呢 :D

      不要害怕生命中,不完美的角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