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疯狂GO!

友人和我说他要换手机,我奇问他一向不是对手机没什么要求,当我听到他需要能支持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手游的手机,我顿时无言以对。自八月初精灵宝可梦游戏正式在大马开放,各大媒体都争相报道,报章头条竟然是精灵宝可梦在大马开放,新闻主播开始报道精灵宝可梦热潮,社交网页更是彻底被精灵宝可梦洗版,连我老板也问我如何提升怪兽等级,表弟说他老师在办公室里捉怪兽,我才知晓这是何等疯狂的怪兽热潮!

我玩过好几代的精灵宝可梦游戏,也追看该游戏延伸的漫画,自认对精灵宝可梦还算了解,但对于跑到外头捉怪兽则有些意兴阑珊。电子游戏本来就是室内活动,在外头理应好好和他人交流,在外沉迷游戏更暗藏风险,对他人疯狂感无法理解,心道他们又认识多少只精灵宝可梦。但看到九把刀写的社交状态,表示不要过度抗议潮流,摆什么高姿态自命清高,是一种没品行为,我看后觉得说得太对,决定好好尝试一番。

由于一向跟进相关报道,对于游戏操作不至于到无头苍蝇的地步,但游戏地图根本没显示出补给站和训练道场,才发现我身处的偏僻城市与游戏无缘。周末回家乡和弟弟说起,他自告奋勇带我到市镇寻找补给站,我驾着车子而他在旁操作游戏,经过补给站时得到好几个精灵球,也为我捕捉了好几个怪兽。我们后来干脆把车泊在停车站,开始走遍大街小巷寻找怪兽踪迹,途中也遇到一些进行游戏的少年,活像是久违的嘉年华会。

得到怪兽蛋后,我和弟弟开始思索如何进行孵化,看到网上影片介绍不少奇招,如系在风扇上旋转或唱片机上,但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一边跑步一边孵化。我们就这样拿着电话在草场上奔驰,为了尽快有成果,我们可是不遗余力地拔腿狂奔,看到计步器有所进展,气喘如牛的我们竟觉都是值得的。日前到金马仑高原公干,发现旅游景点的补给站多如牛毛,一个晚上就得到百多粒的精灵球,大嚷这里无疑是游戏天堂,也好好地畅玩了好几天。

我继续翻阅着相关报道,发现批评声浪远比支持声浪大,因游戏而发生意外的报道陆续刊出,引起更为激烈的反对声浪,称为了游戏连命都不要。比起冷嘲热讽,我们该关注的是驾驶时本来就不能碰手机,说是玩物丧志也太过,但还是建议玩家老实步行进行游戏,若发生意外只能自求多福。友人私下和我分享如何偷吃步捉到高级怪兽,我顿时觉得这根本是不公平的游戏,难怪那些道场首领都是让人望尘莫及的战斗指数。之后细想本来游戏就是这样的一回事,有人老实有人耍赖,这道理也适用在人生上,投机取巧的那刻基本上就是放弃游戏,也说不上什么投入感呢。

这股游戏热潮或许不会持续太久,但我相信参与者都会乐在其中,我们也有着童真一面,片刻疯狂不是坏事。至少我们记得自己曾经年轻过,想起自己要成为精灵大师的遥远梦想。

像孩子般玩乐,会活得更快乐。

9 条评论:

  1. 当这个游戏登入这里的时候,我还真的兴奋地想赶快去下载来玩。怎么知在谷歌商店找时却显示游戏与手机设备不兼容~眼看身边的人都在玩,而自己却没得玩有些失望呢~直到今天才得到手机官方发出的Apk链接下载后才有的玩。QwQ

    话说连长辈都很兴奋地在玩,也不输给年轻的我们啊XD
    我的手机没有上网配套,在外面就没得捕捉怪兽,就看这个游戏能让我沉迷多久吧……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要好好地玩玩,走走找找挺乐的,在热潮终结前能够享受游戏,也是乐事,毕竟这可是有史以来最轰动的手游,直接冲出户外了。我爸看新闻也懂pokemon游戏规则了XDDDD

      删除
    2. 我老爸原本也不想下载的,但看到那么多人玩,就改变主意去下载体验抓精灵了XDD

      删除
    3. 你爸好新潮啊!cally也买个短期上网配套去外捉一下XDDD

      删除
  2. 這遊戲好火啊XD 我學校完全淪陷了
    去下載玩了玩,覺得特別有親切感,可一下就膩了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也不玩了,所以就在狂热结束前,写了这文章XDDDD

      不玩主要原因是附近没pokestop(雪隆区就是好福气)XD

      删除
  3. 我和好友們都沒玩這游戲。XD
    我本身不太喜歡玩游戲,但我一旦玩了就會嚴重上癮,所以我還是別碰游戲比較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都没玩了,因为真的有些懒惰(汗)

      不过,尝试过就ok了XD

      删除
    2. 這個游戲真的很費體力呢,我也沒那個動力去玩。XD
      (熱潮似乎也過去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