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50页

前些日子和朋友说到我暂时不能看书了,因手头上有着不能不完成的工作,尽可能想省一些时间用来办事。他认真思考好一会儿,称他一直以来都很忙碌,但都尽可能每天读五十页的书。

当我听到五十页的书,我突然觉得好熟悉,因我每次读书都以五十页为最低标准,日子下来读了不少书本,对于五十页的概念也铭记在心,就算是毫无意义的页数,但在我心里就是有着一定的重量。

我突然有些想念这五十页的重量,明明才一星期没看书,有些明白古人说的 ,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我也觉得自己好像无法写出什么醒目的用词。

于是我悄悄拿起书本,继续着那天还没看完的部分,还以为时间不够用无法歇息,但有些时间还是无可避免用在手机上,可狡辩是无法避免的社交应酬,但蓝白框架提醒自己这不是借口。持续赶工了好几天,慢慢地看到一丝曙光,即这份工作进行得还顺利,理应能够顺利完成,接下来有一段时间出国,理论上是能够顺利完成。

说是工作,倒是校对工作,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细节,看着编辑详细的审稿记录,让我醒觉自己还是很多不足之处,果然我是自视过高,真的很谢谢编辑的细心与指教,新书方面应该年尾前会有消息。


2 条评论:

  1. 我也觉得我现在看书的速度越来越慢了,以前一天可能可以看完一本,最慢也是三天一本,现在连你说的五十页我都没办法了,就是比较懒惰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有心真的一天能啃五十页,需要一些意志力(首先把手机塞进抽屉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