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手机•爱情

前几天去书展,我在通往地铁站的PJ道路迷路了一小时,才惊觉是路线更改。从一开始的焦虑不安但之后的故作镇定,我真觉自己真与迷路脱离不了关系。

我对着手机咆哮,你难道不能帮到什么吗?

价钱昂贵就算了。

键盘失常就算了。

拍照故障就算了。

就连导航发信器也无法使用。

一开始别人说怎么不选择苹果三星,但我就不理,决定是你就是你,但你为何让我彻底失望,就连别人也对你耻笑呢。

我突然恍然,原来我对手机的态度,竟如同我对爱情的态度。

####################

某个下午,我毅然决定开始新的手机体验。

还记得遇见她(手机)时,我并没有太多想法。纯粹合眼缘就毅然决定是她了。在遇见她之前,我并不是没拥有手机。与过往相比,她是有些不一样,但又说不上什么不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别人都说我的品味与众不同,选择手机都不外乎选择热门款式。别人脑海里设想的手机模样我不屑,只因我自命不凡。

一开始,和手机相处得得有些战战兢兢,尤其是别人说怎么自己选了这一款,但我总以不随波逐流为理由游说过去。相处当儿,我也不知道和其他相比有什么优缺点,觉得自己喜欢就好,对于她我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不让我觉得麻烦就可以了。

那一天,手机出现裂痕,开始呈现不规则举动,打乱了我生活节奏。 我耐着性子静候几个月,给她一些时间修复,待看见手机恢复原状,我还道今后都不会再有问题。心血来潮想透过镜头窥探这世界,却发现世界成了紫色焦虑的视野,所看到人物景色都让人郁闷。我还以为一切是理所当然,但看了别人手机状况,才发现原来手机一开始就存在这问题,但我错过了修复的绝妙时机。如今我不愿再与她分离,不让我们陷入冷漠边缘,只能温柔安慰这一切不过是小事。

还以为只要妥协一些,就能撑多一些时间,但问题只会带来更多问题。我在手机里搜寻不到方向前进,还以为是自己天然呆忽略了什么设定。托别人检查下,发现手机又坏了零件,恐怕以后只能鲁莽直撞。我微笑表示,都熬过去这么多次了,难道还怕这问题吗?可我不知道,原来我们的以为看似可行,但终究是以为而已,它并不存在着任何事实。

我们理直气壮表示,可以接受一切不美好,不管在别人眼里多么愚昧,但我们都可以倔强说一句撑得住的。若真碰到困境,存在着的问题往往衍生成更大的问题,直到那天我在道路上迷了路。我曾说不靠手机引导,我都能找到前进的路途,但当我不断在道路上重复着逐渐让我心寒的歧途,我竟然说出怎么你就是不能稍微有些帮忙呢。原来我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宽容,我的宽容不过是假设在太平盛世的可能上,面对问题面前竟然显得不堪一击。

别人都说,早就该放弃这手机了,比起他人拥有的,该有的没有,不该有的仍然没有,只有那熟悉不过的容颜,只是不懂什么时候也看得有些麻木。她静静地凝望着我,仿佛说你果然最后还是放弃我了, 早就说过我们存在着太多差异,若重新选择一次你还会选择我吗?我还真有股冲动想说,我不会。

然而最后我还是选择保留这手机,她虽不如别人拥有的好,但我已经习惯她的存在。我也知道,欲求不满 往往建立在对手机太多要求。如果真无法解决,那么在终点之前,让我们好好浏览那些手机记忆里的美好画面,才来说我们是否值得拥有未来吧。

(读完了吗?好,那么就把“手机”一词转换成“爱情”,再读多一次。)


手机,看似瘦瘠的身躯,残留着淡淡的手迹,收集着零碎回忆。
摊开里头的手记,记录着时间将爱取下首级,却忘却了守纪的约定。

9 条评论:

  1. 好凄美的爱情。。。
    (我真的再读多一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给面子……还以为没有人读多第二次XDDDDDD

      删除
    2. 谢谢你这么听话,来杯牛奶(双手递牛奶)^^

      删除
    3. 谢谢!^w^(双手接牛奶)

      删除
  2. 记得帅牛上次留言过说关于你的手机问题,看完这篇后还真的不少问题呀><
    那么帅牛和“她”是一见钟情咯?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觉得合眼缘,外形不错,感觉时髦,别人少用的款式……

      问题多得很……但也习惯了,不想浪费钱买,能发信息打电话或许就该知足==

      删除
  3. 我好像不怎么常摸手机,除了拍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卡卡常在家用电脑Online?我总不能用公司电脑上脸书吧XDDD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