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现实

久未和友人会面,应友人邀约到吉隆坡聚餐。自从大学毕业后,大伙都东奔西跑,宛如四散的七龙珠,分配到不同地方就职,要碰起面还真不容易。看着友人熟悉的脸,感觉好像回到久违的求学生涯,一举一动都那么熟悉,那么亲切,仿佛昨天都还是在操场一起熬夜谈天说地。

不懂因何出来就职后,每个人的身形都向横发展。本来瘦骨伶仃的他,出来工作好几年后肚子已有赘肉,本来身形微胖的友人自然是雪上加霜。我曾大言不惭说自己吃不肥,天生就是一幅好身材,倒也被脂肪大军渐渐攻下,最后落个大腹便便的下场,友人大力在我肚子戳了一下,反弹之大还真哭笑不得。

友人分享自己生活趣事,也因为同是医院工作的关系,话题都围绕在医院的大小风波,听着的当儿暗自心惊,也警惕自己不要误入歧途。有者现场分发红信封,让人暗呼时间不等人,原来大伙已是适婚年龄,单身友人不禁黯然神伤,自称贵族也掩饰不了心虚。说到万物俱增,楼价飚高,同事顿时如临大敌,三言两语投入舌战。甲说楼价渐增,早买早好,不买吃草;乙说存款投资不外开源节流,兼职开源最实际;丙说祖屋改造更划算,城市豪宅哪根蒜;丁说有屋才有家,才能谈婚论嫁。

不擅投资的自己听着友人的口若悬河,觉得自己好渺小啊。曾几何时我们都到了要为未来烦恼的年龄?我还真以为工作一段时间才慢慢计划也不迟,没想到大家都已往未来道路前进,剩我一人匍匐前进。甲问我未来没什么计划吗?我坦白承认自己一向都是走一步算一步。乙问我有其他收入吗?我微怔,觉自己工作还算安定,收入尚算不错,怎需要另求收入呢?丙反驳我的言论,指出应让自己的薪水每年都有所增加,节流固然不错,但开源就更好了。丁说年轻不拼搏更待何时?他每天放工都去兼职,一个月下来都多上几千元的收入,供楼已不成问题。


我沉默不已。在这张圆形桌子上,我显得格格不入,好比误闯龙宫的浦岛太郎,就连呼吸都显得沉重。我逞强会有所反省,并会开始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明年绝对会比今年好些。可我真懊恼为何每个人都慢慢地向钱看,纷纷成为名车高楼的奴隶。就算工作再高尚又如何,还不每个月为供屋供车落个焦头烂额,人生目标仿佛就只剩下拥有豪宅跑车而已。若这真是成长必经之路,那我还真无法苟同。讽刺的是,我却不能否定他,因这的确是事实,一个足以把梦想磨灭的事实。如果这是现实的一部分,那么我就必须先变得现实吧。

我不会绝望的,因为我是最后的希望。
把眼泪变成宝石就是我仅有的魔法。

2 条评论:

  1. 那就好好运动吧!(笑)

    时间啊,都是一晃就过了,我身边的人都在改变,男生朋友变得更加成熟,已经不再是那些每天问我要追哪个女生的那些小男生了。他们也已经开始规划将来,我听着他们说也是怔怔的,感觉只有自己还是原来那个对未来没什么想法的我。
    话说,我的朋友也是跟我说到什么投资还有股票,我也觉得自己渺小,但一方面却觉得自己还是不必懂那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男生的我更加觉得惭愧呢,在现实巨人面前什么都不是……尤其是在这贫富悬殊的社会更是让人心寒……只能努力吧 :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