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这个新年不新年


《这个新年不新年》

气候仍未转暖
贺词已在我手机住下来
吉祥的文字
走调的意义
方便已成不便了
我到乡已闻稻香
是期待
姐异乡漂泊忆香
是无奈
团圆饭干脆打边炉
至少热闹
除夕夜马来节目
本地台性格之处
我喝了口啤酒
~
还是可乐好

静静
平地一声雷
春节醒了
剪折的红包艺术
象征喜气洋洋
久违的红包心意
只闻钱不够用
春之晨
无限好
上了香
剥了柑
陡然
 ‘’恭喜发财’’
朋友,
好久不见

不问候
仍能会心一笑
对酒当歌
小赌怡情
我想起雨后的操场
绿得很透明
青苹果似的时间
谁敢咬一口
唤回那青涩
听不到
龙狮欢呼渐无
财神贺岁渐远
鞭炮烟火渐熄
黑衣也渐成年衣
我来也香味依然
贺岁歌泛滥依然
云之顶大人依然

试着假设
春节逐渐没落
才发觉
我不是不在乎
而是热不起来...


*我搭巴士回槟城时,就很想写写关于新年的东东。新年的气氛闷透,尽管晴空一片。我坐着摩托穿梭熙来攘往的街头,熟悉的很陌生,变得不是劳勿,是我吧,我变得冷漠呱。不是故弄玄虚,是恭喜发财。朋友的笑依然亮眼,应该是使用黑人牙膏。玩牌的时候,倒想到昨夜打边炉的气氛。朋友说认识我十多年,还真是第一次真正的参观我家。我苦笑道,那你总算知道为何了吧。我强颜,却笑不出,玩牌心仍在悬。我突然发觉自卑感不会与日俱减,却似尘封多年 的邮票簿,我放置不理,但它确实存在。那天在绿色阁楼遇见从未正面望过的同学,那天也是,以后也是吧,我是懦弱的,但我却懂得用冷漠武装自己。有人说我很癫很疯,有人说我是怪咖,也有人说我像吴尊,我只能说你不懂我而已。因为我不是个浪漫的家伙,却不甘流于俗套,所以我选择my fm音乐无限,贴心空间。哈,我又迷失了。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以上的是2009时写下的。然后,在去年的某个下午,心血来潮看回这首诗,自己也加入了一点变化。最后我把这诗顺手牵羊地写进小说里了。单纯地因为觉得不放进小说的话,就不能让别人看见了,有些浪费。

这部小说正是《九流侦探》。

《这个新年不新年》

气候仍未转暖
贺词满天飞舞
吉祥的文字
走调的意义
方便已成不便

反省今年步伐
得失不再重要
祝福的心意
千里的距离
团圆是种遥远

平地一声雷轰
剪折红包艺术
喜气又洋洋
春色到人间
红包如同怀抱

对酒当歌贺岁
小赌怡情联谊
时间如青萍
青涩的年华
快乐也很酷热

听到吗?
龙狮欢呼渐无
财神贺岁渐远
鞭炮烟火渐熄
黑衣也渐成年衣
我来也香味依然
电视台固执依然
贺岁歌泛滥依然
云之顶大人依然

试着假设
春节逐渐没落
才发觉
我不是不在乎
而是热不起来

新年总会和妹妹把红包纸条挂在树上,过年的气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