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偶尔来聊聊近况

想过很多次来这边聊聊,但一直没wifi就选择性忽略,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小事情。首先就是健康状况,我的kaki骨折,休养6星期,而且正好是疫情猖獗的时期,所以我自动豁免上阵工作(同事应该很讨厌我),所以我没勇气更新社交状态,给人捉到我在家没上阵那就无语……(但我也不想的啊)可我看到一些朋友拿着标语拍明星照,我是看了觉得,有必要这么高调吗?天底下不是只有他们工作,当然我没资格批评。

疫情方面……如上面所述,我没立场说话,但好消息是多一星期就会康复上阵,我同事应该会激动流泪,比我妈还感动。希望疫情赶快结束,要不然其他行业真的可以吃草,而我深深体会,"民以食为天"这句老话。

写作近况……我最近开始写新小说,就想到在家这么多天,就一定要开始写新东西,目测应该6月前能写完。其实也不必猜测是什么题材,我近年重心都是推理这一块,意外发现很多领域可以挖掘推理的题材,应该可以写上好一段时间,也忍不住大嚷:这年头的推理小说根本没有推理的元素!有朋友问我最近还有写爱情小说吗?你应该知道答案了。对了,我终于写了几篇散文,时隔一年东山再起,大家拭目以待。

出版计划……其实已经差不多要post新书帖子,但因为疫情就世界大乱,我都怀疑本地书市能不能生存下去,但也没太执着一定要出,因为卖书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情。顺利的话,数量可能会让人傻眼……

其他……我这段时间,都处于放空自我的状态,不意外地发现,我适合躲在家里过日子,但也庆幸自己不是全职作家,因为我也没写的特别多,跟着这样的进度,全职应该会饿死!好多新书想买,但太贵了!只好忍痛锁定一些非买不可的资料书,但看到蔡智恒新书,马上下订。

对了,不懂大家有跟进骆以军事件吗?我反复追了好几天,读得头晕,也懒惰想下去了,没太伟大的想法,只想说,对就是对,错就是错,认错道歉了也该告一段落,搬出太多大道理和法律延伸,只会火上加油而已。毕竟我们也不过是普通人,也会有跨越不了的那道墙,谁能不犯错?

暂时就这么多~

2 条评论:

  1. 辛苦了~我也是因為有學校假期,所以在行動管制發布前幾天就回家鄉了,
    後來也擔心別人會說我怎麼那麼自私行動管制時回家,所以前面幾天也沒更新社交狀態~不過後來也懶得理會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衷啊,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不管怎樣,祝你開工順利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上司信息我几时结束mc,i'm ready!(如果医生延长我的mc,我也无言以对哈哈哈哈)大家都要好好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