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我的妹妹毕业了

我的妹妹毕业了。看着在台上亭亭玉立的她 ,微笑接受毕业光圈的加冕,我真觉我的妹妹长大了,那个可爱的妹妹终于长大了。我内心只有一个想法,这一切走来真的太不容易了。那个曾叛逆得让妈妈快要吐血的女孩,竟蜕变成彬彬有礼的专业人士,震撼程度可比《中国梦想秀》媲美。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学术成绩已成为鉴定人优秀否的标准。她学术成绩一向不好,在学校遭受不少教师的白目,不多不少是因为她有一个帅气的书呆子哥哥。或许因为这样她成绩更加一落千丈了。我们都知道成绩不好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好比看似成绩优越的书呆子哥哥可是不折不扣的生活白痴,相比下妹妹倒醒目多了。我觉做人可以不聪明,但一定要醒目,我真觉在这方面妹妹的表现比我好多了。事实上到了今时今日,我都觉妹妹比我甚至是大姐大哥都更像长辈,很多时候她眼睛明亮得很,说的论点都头头是道,有时拿不定主意找她商量总能迎刃而解。

我们都鼓励她应该多方面尝试,她自觉虽然可以没有学历,但该拥有一技之长。她投身美容一职时其实大家都很鼓励,但更担心的是她能够忍受美容业的艰苦吗?事实上,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她虽然不擅长几何图形,却拥有一双巧手和体贴的心,慢慢地工作开始熟练,客人都对她称赞有加。每当她和大伙分享顾客称赞她的事迹,她眼里好像散发出光芒。看着妹妹的认真,我们都给以一定的肯定,肤质不佳的我们都乐当她练习的对象,何乐而不为。

工作一段时间了,她说有读书的念头,因觉自己好像很不了解美容这行业,却为昂贵的学费蹙眉。我们这几个兄弟姐妹歪着头想想,就答应一起为他支付这笔费用。家境虽说不上富有,但几个孩子出来工作了,还不能供妹妹读书,还成话吗?不过事实上,我们确实没有几个钱。我们和她约法三章,道一定要用心读,因为这真的是我们辛辛苦苦积攒的钱。她沉思后,满怀感激地接受也承诺一定会做好。

如今她真的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今天的掌声是为你鼓掌的,特别是我们的掌声特别响亮,我可是很努力大声鼓掌!一定要深信自己是不错的,因为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成果,我们充其量只是在背后推你一把而已。我们看着你从茫然失措蜕变成对充满理想,里头的辛酸就只有自己最了解。没人有资格说你不好,因为在我们心里面,你是进步最大的,也因为如此我们为你引以为荣。未来的道路上还很漫长,但我们相信你一定会走得更坚强,因为坚强是你最大的武器。一直以来都是你带给大家坚强,是时候我们带给你坚强了。

“你是我们的骄傲,加油!”

 
这一路走来不容易,我们看在眼里(点头)。

16 条评论:

  1. 恭喜哟~我也好想戴四方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卡卡还年轻,未来日子里若想进修也不是不可能的。目前就按照已定的生活计划吧,不过我想你的工作都很忙@@

      删除
    2. 之前有想要去进修我的电绘……可是我的英文烂到……(除非特地去找一个老师学习吧。)

      其实也忘了说一句,你们兄弟姐妹很棒啊啊啊!(感动!

      删除
    3. 其实……我英文也是很烂。虽然我已读完大学@@

      只能说勤能补拙==

      删除
    4. 我相信你没有烂到看到字却不会念吧~~~(我最怕一个人出去点餐了!特别是速食餐……

      删除
    5. 其实我发音也是很别扭的,我通常会念马来话,哈哈!

      删除
  2. 恭喜毕业~ 前程似锦~ XD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阿语,万事如意XD

      删除
    2. 我倒觉得万事如意是最适合wish人的话,因若生活都能万事如意就再好不过了:D

      删除
  3. 恭喜!
    我的毕业好像还有好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求学时期才是真正值得缅怀的日子啊!

      现在……都已经是腐朽的大人了@@

      删除
  4. 她有一个帅气的书呆子哥哥 = = 不折不扣的阿牛...
    话说妹妹很可爱... 继续为未来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妹妹很可爱,哥哥也很帅气啊XDDD

      未知的未来让人感到害怕呢,可也只能坚持走下去战斗……

      删除